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我市责任督学到校开展5月综合督导工作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根据《2018年鹤山市责任督学督导工作计划》,结合市教育局重点工作,我市开展“教师师德和专业发展情况、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防溺水安全工作”的综合督导活动,七个责任区督学分别深入61所中小学进行督导。

微信图片_20180531144916.JPG


围绕本次督导内容,各督导组通过听取学校汇报,了解学校总体情况,对教师进行访谈,聆听教师的心声,查阅相关资料,了解学校对本次督导的各项工作推进情况,督导组还分别察看了校园,对学校各方面工作进行了详细的检查。在督导检查过程中,督学发掘的学校工作亮点主要有以下几点:一是各学校在师德建设和教师专业发展方面制度完善,教师师德和专业发展情况良好,骨干教师结构合理,班主任专业化程度较高;同时,广泛开展师德宣传教育活动,树立典型。二是学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宣传落实到位,各校没有发现校园欺凌事件。三是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细致认真。各校利用国旗下的讲话、班会课宣传以防溺水为内容的教育,同时通过《给家长的一封信》和微信群、微信公众平台等方式进行宣传,提高家长的安全意识,并加强与社区(村委会)沟通,全方位做好防溺水工作。

在检查中,也发现部分学校在教师专业发展方面欠缺具体的规划,农村学校教师结构性缺编现象普通存在。督导组针对学校存在问题分别给出了实质性的建议,也对学校提出的意见如实向市督导室反映。

通过本次督导检查工作,更好地促进学校教育、教学、安全等方面的工作,将学校各项建设推上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