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茂名市教育局来我市交流挂牌督导工作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2018 531日,茂名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梁旭全等一行37人来我市交流挂牌督导工作。交流会在市教育局会议室进行,江门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李宝根、副主任罗国胜以及鹤山市教育局副局长邓国华和督导室全体人员参加了交流活动。

微信图片_20180531120702.JPG


交流会上,督导室主任助理李建军首先介绍了我市创建全国中小学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创新市的主要做法。他主要从成立机构、出台文件、提供经费保障、健全督导机制、创新督导方式等方面以及网报环节、网上问卷调查环节和实地考察评估环节作了详细介绍。

接着,教育局副局长邓国华从我市督导经费的投入、督学的人员配置、设备配置等方面介绍了鹤山市委、市政府对挂牌督导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支持。同时强调了我市成功创建的关键在于做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一是督学平时督导工作落实到位;二是对督学的培训到位;三是对督导结果运用科学合理。

最后,江门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李宝根作了总结发言。他扼要地介绍了江门市督导工作的情况。他指出,只有政府的支持才能顺利开展挂牌督导工作,并就如何调动督学的积极性进行了阐述。

两地的督学同行还就挂牌督导的资料整理、责任督学培训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此外,交流团一行还到我市沙坪街道第三小学实地观看了督导责任区办公室的配备和架构,全面了解我市督导责任区工作开展情况。

  通过交流,可以让两地督学取长补短,相互促进挂牌督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