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未雨绸缪聚心促备考,交流分享合力提质量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记鹤山市2018年英语中考备考研讨会

4月13日上午,市教研室在雅瑶中学举办了2018年鹤山市英语中考备考研讨会,来自全市初中学校的毕业班英语教师共46人参加了会议。

研讨会分为 “示范展示”“交流分享”和“试题分析”三个环节,由市教研员李洁玲老师主持,就今年的中考备考进行了深入的研讨。

首先,雅中罗艳瑜老师为参会老师上了一堂题为“非谓语动词”复习示范课。课堂生动活泼,罗老师把学习的主动权交给了同学们,熟练地引导学生通过发现、质疑、点评和展示等方式理解和掌握复习内容,利用“ 思维导图”的形式让学生归纳知识点,由学生质疑、点评,充分体现学生学习的自主性,课堂效果得到听课老师的好评。

李洁玲教研员分析中考动态.JPG


课后,李洁玲老师现场组织与会老师开展“交流分享”研讨活动,来自共和中学的杨金莲老师分享了中考英语在专题复习的阶段性安排和针对中考题型安排的各种复习经验。鹤山三中的黄宗娟老师就“落实性复习”为主线推介了他们学校的一些行之有效的做法,现场气氛热烈。

最后,李洁玲老师高屋建瓴地分析了2018年中考考试说明及变化,并以近几年中考真题为载体,全面细致地阐述了各题型的考点分布、能力要求及备考启示,以及应对中考的策略和要求。并强调“上好一节评讲课”一定要做到“有检查”、“有批改”、“有督促”。李老师高度赞扬各校扎实开展备考工作,并结合新常态,鼓励学校教研组之间多交流经验、合作互赢。

这次英语备考研讨会为全市2018年英语中考复习工作指明了方向,明晰了思路,参会老师也借这次机会学习交流,共同探讨了中考复习方法,为我市今年英语教学质量提升明确了目标,大家均表示收获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