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阅读润人生,书香满鹤山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丰富校园文化,全面提高学生品读、欣赏诗歌的能力, 49日,鹤山三中举行了主题为“阅读润人生,书香满鹤山”的第二届中华经典诗文诵读大赛。

比赛现场,10名冲进决赛的参赛选手饱含激情,围绕反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时代精神的“中华经典”,用心演绎出一首首风格迥异、精彩纷呈的佳作。他们用真挚的情感,以表演诵、诗配乐、诗组合等多种形式表现诗文的内涵,或激昂高亢,或深情款款,或抑扬顿挫。选手们发挥出较高的水平,为在场的师生献上一场有声有色、充满活力的诗文朗诵盛宴。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八(4)班万成亿同学和七(7)班黄婷丽同学获得一等奖。

传统经典是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中最璀璨的明星,经典字字珠玑,内涵丰富深刻,诵读经典,日日“同经典相伴,与圣贤同行”,能逐步陶冶人的性情,涵养其气质,增强文化底蕴。在这样的精神指导下,三中已掀起诵读经典的热潮,已成功地举办了两届经典诵读比赛。老师们也不甘落后。经过各级的初选,全校6名教师参加了教师古诗文朗诵比赛,他们充分准备,热情高涨,朗诵过程流畅自如,抑扬顿挫。精彩纷呈的朗诵场面让观摩的师生感受到了一次心灵的洗礼,灵魂境界的升华。

通过这次经典诵读大赛,全体师生不仅领略到中华经典诗文的魅力,还进一步认识经典,传承经典,更重要的是激发了大家对祖国语言文字和传统文化的热爱。让经典滋润心田,使文明溢满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