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省教育强镇督前检查组对我市两镇申报省教育强镇复评进行督前检查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4月16—17日,以省督学余军为组长的广东省教育强镇复评督前检查组一行4人,对我市宅梧、双合两个镇进行教育强镇复评督前检查。

微信图片_20180418093500.JPG


检查组一行深入两个镇中小学校、中心幼儿园实地察看,对学校的安全设施、功能室、运动场、校园文化建设、义务教育标准化学校办学条件达标情况、学校管理和规范办学行为等进行了检查,为我市宅梧、双合两镇迎接教育强镇复评工作进行把脉会诊。

   4月17日上午,我市召开宅梧镇、双合镇申报广东省教育强镇复评督前检查反馈会。市教育局副局长邓国华、宅梧镇和双合镇党政主要领导,中小学校长、部分幼儿园园长和部分督学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李建军主持。

反馈会上,检查组反馈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同时提出四点建议:一是镇委、镇政府要积极应对,尽快采取有效措施解决学校存在的安全隐患,确保校园安全;二是加大教育投入,完善部分学校运动场的建设和各功能室场的设备配置;三是市、镇两级政府加强沟通协调,采取招聘、交流或走教等有效方式,尽快解决教师结构性缺员问题;四是增强学校的特色建设。

针对检查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宅梧镇和双合镇的有关领导均作了表态性发言。他们表示将根据省检查组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查漏补缺,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条件,切实落实各项整改工作,为迎接广东省教育强镇复评督导验收做好充分准备,确保顺利通过广东省教育强镇复评督导验收。

最后,市教育局副局长邓国华在表态发言中强调了四点:一是高度重视,落实整改。二是进一步重视质量的提升。三是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四是强化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