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委第三巡察组专项巡察民生保障实事项目工作动员会召开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1年3月24日下午,市委第三巡察组专项巡察民生保障实事项目工作动员会在市委党校召开。会前,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邓荫全等同志与市教育局、市人社局、市卫健局、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党政班子成员见面沟通,传达了市委有关专项巡察工作的要求。动员会上,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邓荫全作专项巡察动员讲话,市教育局、市人社局、市卫健局、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市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麦栋材和巡察组其他成员,市教育局、市人社局、市卫健局、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党政班子成员,各镇(街)分管教育、医疗、供水、就业的领导及市编办、市财政局、市医保局等有关职能部门的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

已处理1616725079003巡察动员会.jpg

  邓荫全在动员会上指出,市委把“教育、医疗、就业、供水”等民生事项作为专项巡察的重点,既是市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和改善民生系列重要论述精神的直接体现,是市委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具体行动,是确保党中央民生领域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落地见效的重要监督手段。

  邓荫全强调,民生就是最大的政治,各被巡察单位要强化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一要严格遵守巡察工作的有关纪律和规定,二要全力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三要实事求是反映问题,四要认真抓好巡察问题的边巡边改。

  市教育局、市人社局、市卫健局、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党组织书记分别作表态发言。一是思想认识坚决到位,从讲政治、讲规矩、讲纪律的高度,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全面接受本轮市委的专项巡察。二是全力支持配合坚决到位,全体党员干部将把接受巡察作为一种政治担当和行动自觉,全力支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积极主动落实各项巡察工作任务。三是落实整改坚决到位,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诚恳接受、主动认领,逐一落实,做到边查边改、立行立改,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确保各项民生实事落地落实。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市委第三巡察组从3月下旬至6月下旬对市教育局、市人社局、市卫健局、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开展民生保障实事项目专项巡察。根据有关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关于反映民生保障实事项目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对其他的信访问题将按照规定转交有关部门处理。

  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巡察组在对市教育局、市人社局、市卫健局、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开展专项巡察期间,设专线电话:13827033855,受理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14:30—17:30;专门邮政信箱:鹤山市1960号信箱,邮政编码:529700。同时,在各巡察单位设置巡察意见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