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3月12日,鹤山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央、省委、江门和鹤山市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部署精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冯耀主持会议并对全市教育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动员和部署。全市中小学校校长、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已处理16157793924611.jpg

  会议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全体党员干部要强化政治担当,扛起政治责任,突出教育行业的特点和特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已处理16157793924622.jpg

  会议要求,全市教育系统党组织要通过“学习强国”平台专题自学、集中研讨、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多种形式,原原本本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教职员工提升政治素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守立德树人初心,开教育发展新局。

已处理16157793924623.jpg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切实抓好中共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四史”专题教育,创新教育方式,充分发挥好《历史》《道德与法治》《中国梦•我的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读本》等课程教材的主渠道作用,深挖我市和江门地区红色资源的“鲜活教材”,着力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打造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品牌,提升党史育人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