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教育局召开会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动员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3月1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教育局局长黄建华主持召开市教育局机关局长办公(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市动员大会精神,全面动员部署市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激励局机关人员发扬鹤山教育精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市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已处理16146775845531.jpg

  会议指出,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即将到来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十四五”规划开局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十分必要。

已处理16146775845522.jpg

  就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黄建华强调要做好“四结合”:

  一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十四五”开局年的教育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开好局,创造开局年新成绩。在教育系统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

  二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思政工作结合起来。抓好青少年学习教育,把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作为重要内容纳入思政教育活动。创新教育方式,增强教育实效性,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三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结合起来。整理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台账清单,一项一项推进,真抓实干办好事。

  四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提升自我、增强业务能力水平结合起来。坚持学习,系统学习传承,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形成市教育系统的精气神,提升为民办事和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

已处理16146790287853.jpg

  会议部署鹤山教育2021年重点工作,要求全体人员凝心聚力,勇于创新,谋好篇、开好局、起好步,奋力谱写鹤山教育高质量发展新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