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一中举行建校95周年庆典暨露天剧场启用仪式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12月1日下午,鹤山一中举行建校95周年庆典暨露天剧场启用仪式。

已处理16070761677891.jpg

已处理16070761677892.jpg

  市领导邓志华、邓祺伟、潘蕊、黄建华,热心港澳同胞,市教育局、鹤山一中及鹤山一中校友会相关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已处理16070761677883.jpg

  活动中,鹤山一中负责人作题为《感恩、自强,与祖国同在》的致辞并宣布露天剧场改建竣工、正式启用,寄语鹤山一中学子们感恩鹤邑先贤,铭记“劳心劳力,达己达人”的校训,在伟大中国梦的感召下,勇敢追梦,报效祖国。

  鹤山一中校友会负责人作题为《您是我们的骄傲和荣光》的致辞,希望每一位南山人时刻铭记母校教诲,饮水思源、不忘师恩,继续传承和发展南山精神,砥砺奋进,勇往直前。

  副市长潘蕊在致辞中指出,九十五年来,鹤山一中数代师生艰苦奋斗,秉承南山人“劳心劳力,达己达人”的精神,培育了一代又一代的莘莘学子。在不平凡的2020年,鹤山一中再创辉煌,取得了优异的高考成绩。

  潘蕊感谢社会各界的热心和爱心。她表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鹤山教育工作,对鹤山教育改革腾飞寄予厚望。希望鹤山一中全体教职员工以此为新起点、新动力,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不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希望全体同学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用青春谱写灿烂的篇章。

已处理16070761677864.jpg

已处理16070761677875.jpg

已处理16070761677866.jpg

  活动现场举行了颁奖仪式。领导嘉宾为获奖学生或家长代表颁发2020年高考优秀学生证书;市教育局、鹤山一中校友会及鹤山一中负责人为获奖学生或家长代表颁发2019-2020学年优秀学生证书。

已处理16070761677877.jpg

  今年,关杰初、吴绮兰伉俪捐赠了80万给鹤山一中,支持学校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活动中,关杰初、吴绮兰伉俪再向鹤山一中捐赠了200万元(港币),支持鹤山一中发展建设。市领导和鹤山一中负责人向关杰初、吴绮兰伉俪致送纪念品。

  鹤山市第一中学党委书记、校长吕文英说:“学校里,新的学生宿舍已经动工了,图书馆和体育馆也马上要进入设计施工阶段。我们相信鹤山一中的硬件设施将会更上一层楼。希望南山学子在未来能够不断努力,勇敢地追梦,遵循我们的校训,铭记先贤对我们的期望寄语,不负市委、市政府和我们鹤山老百姓的期待,从这里不断地努力,不断地进步,再创辉煌。”


(来源:鹤山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