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举行2020年校长(园长)综合领导力提升培训班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10月28日至29日,由鹤山市教师发展中心主办的2020年鹤山市教育系统校长(园长)综合领导力提升培训班在鹤山一中举行。市教育局副局长林千里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开班动员。市教师发展中心负责人,全市各学校、市直幼儿园校长(园长)及主管信息化工作的副校长近130人参加了培训。

已处理16043724818801.jpg

培训班开办仪式

  著名特级教师、全国优秀校长、深圳市海旺学校张云鹰围绕“校长素养与领导力”作了专题讲座;教育部全国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 专家工作组成员、华南师范大学张秀梅教授以《2.0背景下教师信息素养提升常用技术工具介绍》为题作了专业培训。

已处理16043724818812.jpg

  张云鹰校长

已处理16043724818813-1.jpg

张秀梅教授

  鹤山一中介绍了学校教育信息化建设情况。市教师发展中心解读我市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 2.0 实施方案。

  市教育局副局长林千里表示,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是带动全市教育教学模式的创新变革,他要求全市各学校校长(园长),要转变观念,坚持学习,不断学习先进管理理念和管理方法,提升信息化领导力;要全面提升面向未来教育发展的教育教学创新能力,引领学校教师应用信息技术提升教育教学水平;要全面促进学校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发展,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已处理16043724818804.jpg

培训班现场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鹤山教育坚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这一主线,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办人民满意的教育。本次培训活动为提高校长(园长)管理能力和水平,造就一支政治过硬、治校有方的校长(园长)队伍,培养一批具有创新精神和专业水平的教育家型校长(园长)。

  “市教师发展中心将不断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推进以科研引领的教育改革,面向全市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加强各种能力培训,不断提升教师教育教学专业水平。”市教师发展中心负责人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