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最美逆行者进校园宣讲活动走进雅瑶中学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近日,2020年鹤山市最美逆行者进校园宣讲活动走进雅瑶中学,号召未成年人以抗疫战士为榜样,树立人生追求,努力成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市教育局、市文明办、市关工委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已处理16034176324081.jpg

  活动中,市援鄂医疗队队员、市中医院护理部副主任区向仪作了题为《千里驰援,共克时艰》的援鄂抗疫分享,向同学们讲述市援鄂医疗队勇担重任、抗击疫情的援鄂经历和感人故事。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已处理16034176324082.jpg

  同学们向抗疫英雄献花、敬少先队队礼,现场气氛热烈又令人感动。

已处理16034176324083.jpg

  鹤山市援鄂医疗队队员 区向仪:借助这一次进校园跟同学们分享的机会,我也跟同学们说一下寄语,希望同学们现在的读书和学习,不要说单单是为了将来要考上什么样的大学,或者要找到什么样的工作,而是要立下一个更宏大的理想和梦想,将我们中华民族的复兴也列入我们的责任里面去。

已处理16034176324084.jpg

  学生 李诗宇:听了区医生的一番分享之后,令我感触最深的是那个高三的姐姐,她在压力那么大的一个环境下还能好好地认真学习,让我非常敬佩。我觉得我们要珍惜现在的环境,好好学习,将来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市关工委负责人在总结发言中希望同学们继承和发扬好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养成良好品德,成人成才。

已处理16034176324085.jpg

  据了解,2020年鹤山市最美逆行者进校园宣讲活动由市教育局、市文明办和市关工委联合举办,旨在加强我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颂扬和传播我市援鄂医疗队的英雄事迹,学习他们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鞠躬尽瘁的奉献精神、一丝不苟的科学精神和守望相助的团结精神,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来源:鹤山市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