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圆梦广西龙州“儿童之家”,小孩子们这个“六一”儿童节充实而有意义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鹤山市妇联、鹤山市教育局联合开展“传递书香童趣,共筑温暖之家”——为广西龙州县“儿童之家”募捐书籍、玩具活动,面向全市的家长、儿童以及社会各界单位、团体、个人发出倡议。

  共和镇中心小学

  “我捐了《格林童话》和《安徒生童话》”“我捐了《十万个为什么》”“我捐了最喜欢的小布偶”“我捐了玩具汽车”……孩子们争先恐后地说。

已处理15907171191961.jpg

  共和镇中心小学响应鹤山市妇联、市教育局提出向广西龙州县“儿童之家”捐赠书籍、玩具的倡议,组织全体师生开展爱心捐赠。

已处理15907171224872.jpg

  本次募捐活动得到学校全体师生和家长的大力支持,共收集到新旧书籍近700册,全新玩具约200个。有亲子绘本和睡前小故事、儿童百科,小学生必读书目作品,还有各种小玩偶、益智玩具和学生家长用心缝制的一些纯手工小笔袋……

已处理15907171247233.jpg

已处理15907171268504.jpg

  “我只是献出一点绵薄之力,让孩子们在善行中学会爱与分享,也把我们的爱心分享给广西龙州的孩子,希望龙州的孩子过上一个快乐难忘的‘六一’儿童节。”一位学生家长说。

已处理15907171288125.jpg

  “本次收集到的所有捐赠物品由学校做好登记,整理分类,统一送到鹤山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共和镇中心小学王老师说。

  其他小学、幼儿园的孩子们纷纷献上爱心

已处理15907171309746.jpg

沙坪一小的小朋友精心设计了小书签,写上美好的祝福,放在自己捐赠的图书里,把爱心传递给有缘的广西龙州小伙伴。

已处理15907171330027.jpg

沙坪三小的小朋友踊跃捐赠

已处理15907171349868.png

共和平岭小学小朋友捐出可爱的小玩偶

已处理15907171370909.jpg

新星幼儿园小朋友进行爱心捐赠

已处理159071714220010.jpg

财贸幼儿园把小朋友的爱心捐赠品整理打包好送到鹤山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

  截至5月28日,市教育系统已有16所小学6所幼儿园共捐赠新旧书籍14000多册,全新玩具约2250份。所有捐赠书籍和玩具用于帮扶我市对口扶贫的广西龙州县“儿童之家”的建设,让龙州县的“儿童之家”成为承载美好童年的乐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