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职教园区项目正式动工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5月6日上午,鹤山市举行推进产城融合示范区建设首批项目动工暨第二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动工活动,鹤山市职教园区作为三个重大项目之一正式动工建设。

已处理1588900469994典礼现场.jpg

  江门市委副书记胡钛出席活动,鹤山市委书记林贤进,鹤山市委副书记、市长聂加伟,鹤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冯细就,鹤山市政协主席冯伟华等参加活动。

  鹤山职教园区破土动工,是鹤山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建成后将极大提高我市职业教育办学现代化水平,提升高素质技能人才培养质量,增强职业教育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为鹤山建设湾区现代化创业之城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已处理1588900472646潘市讲话.jpg

  鹤山市副市长潘蕊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各级各部门加强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工程建设,为鹤山职教园区项目的顺利推进保驾护航。希望鹤山职校以职教园区建设为契机,大力培育和弘扬工匠精神,把新校区办成人民满意、企业满意、学生受益的品牌学校。

  鹤山职校相关负责人代表致辞。

已处理1588900465122IMG_3202.JPG

  鹤山职教园区作为鹤山市职业教育资源整合的重要载体,总占地面积约400亩,分中职、高职两部分。将打造专业特色明显,师资结构合理、硬件设施精良,办学机制灵活、产教深度融合的现代职业教育集聚区。通过引进优质高职院校,创新人才培养机制,拓展办学思路,整合办学资源,促进中等和高等职业教育无缝衔接贯通,实现全市职业教育集约化、规模化发展。项目首期为鹤山市职业技术学校新校区,计划投资2.56亿元,项目用地133.66亩,总建筑面积约9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学生宿舍、教工宿舍楼、食堂、学生体育中心、实训楼、教学楼、综合办公楼、礼堂等,办学规模可达3500人。预计2022年9月前可建成投入使用。


(图片来源“鹤山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