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纪元中学获2018-2019年度南粤校园中华经典诵读文化艺术节决赛一等奖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5月18日,在“品经绎典 青春逐梦”2018-2019年度南粤校园中华经典诵读文化艺术节决赛中,代表江门教育局参赛的纪元中学节目《岭南歌》荣获一等奖。纪元中学的六位表演者将代表广东省参加全国总决赛!

熊艳老师代表(左五)上台领奖.jpg

纪元中学代表老师(左五)上台领奖

本次比赛由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委宣传部和广东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主办,五邑大学承办,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要求中学生从表现家国情怀的中华优秀经典作品中选取一篇(部)或多篇(部),在撰写书评(不评分)的基础上进行现场演绎(可选用吟唱、解说、故事演说、表演等单一或综合自由展示),展现当代中学生对经典作品的理解、认识和践行。

纪元中学的经典朗诵节目,过关斩将,在江门市复赛中脱颖而出,一举拿下决赛资格,代表江门市参加广东省决赛。

表演现场.jpg

比赛现场

参与省决赛共有23所中学的代表队,现场高手如云。纪元中学的六位学生不畏强手,完美演绎了作品。朗诵配乐悠扬动听,表演者台风潇洒,场景雄浑大气。朗诵浑厚有力,节奏抑扬顿挫;伴舞刚柔并济,舒张有力;朗诵与伴舞融为一体,充满灵气与力量。表演者的演绎带领着观众们回望千年以来岭南地区的家法国礼,为观众们徐徐展开一幅庄严雅美的历史图卷,淋漓尽致地展现了新时代岭南学子的家国情怀和传承发展家乡文化的决心。表演得到评委们一致肯定,最终力压一众对手,荣获省赛一等奖。

佳绩的背后凝结着师生们的心血,参加本次大赛的纪元中学六个表演者都是高二的学生,他们并没有任何朗诵播音的专业基础,本身也担负着繁忙的学习和专业课训练任务,为了参加比赛,他们在班主任的指导和带领下,刻苦训练,为参赛付出大量的心血。该校也高度重视本次比赛,语文科组的老师们群策群力,从诗歌的挑选到书评的撰写,从创意说明到朗诵技巧,从整首诗的把握到每个字的音准,从诗歌情感的演绎到表情仪态的模拟等方面,都给予悉心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