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职校举行开放日暨技能节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510上午,鹤山职校举行以“迎祖国70华诞,展职教时代风采”为主题的开放日暨技能节。开放日主会场设在学校文化广场,市教育、人社、应急管理部门有关负责人、学生家长、企业及外校学生代表与该校师生共三千多人观看了开幕式。

微信图片_201905131113252.jpg

市职校学生醒狮队登台亮相,作了精彩的狮艺表演,技能节正式拉开帷幕。市职校校长徐秉炬作了讲话,他表示,学校会继续大力培养具有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专业技能的应用型人才,更好地服务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随后,两家企业代表与学校负责人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开幕式还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表演,展现了职校师生多才多艺的一面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不少家长拿着手机,记录下精彩的瞬间。

市职校今年技能节展示的竞赛项目共有六大项10多个小项目,其中包括两个省重点建设专业数控技术应用专业数控车加工项目和电气运行与控制专业机床线路装调项目等。来自不同专业的学生,发挥个人特长,展现技能风采。此外,还包括实用性较强的叉车驾驶技能项目。与此同时,比赛现场也展示了3D打印、生产领域机器人等前沿技术,吸引了不少学生和企业代表关注的目光。

开幕式结束后,学生家长和企业代表参观校园,并现场观摩部分专业的技能比赛。

据了解,本次开放日暨技能节是市职校职教活动周(56日至12日)开展的其中一项主要活动。为大力宣传全国教育大会“德智体美劳”的教育方针,大力倡导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展示最新教育教学成果,汇报办学成绩,市职校在本周举办了活动周的启动仪式、学生专业技能竞赛,召开了电气运行与控制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会议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