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江门市2019年春季初中新课程课堂教学观摩交流活动在古劳中学举行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4月9日上午,由江门市教育局主办、鹤山市教育局协办的江门市2019年春季初中新课程课堂教学观摩交流活动在古劳中学举行。本次活动以“构建生本教学课堂 培养核心素养”为主题,由成果展示、教学研讨、校长论坛三大部分组成。江门各市(区)教育局相关领导、教研员,初中正(副)校长、教师共1100人参加。

IMG_3505.JPG

活动当天,古劳中学展示了自编的《龙鼓狮舞展咏春雄风》、经典大诵读,以及《赛龙夺锦》特色团队运动项目。

教学研讨交流活动,学校开设了22节研讨课和26节随堂课,内容涉及14个学科及主题班会课。研讨课活动现场,各班座无虚席。学生们小组合作探究灵动的表现,受到前往听课各市(区)教研员、各校老师的一致好评与肯定。课后,教研员组织听课老师分学科共议古中生本课堂,探讨课堂教学模式。

校长论坛在古劳中学演播厅举行。论坛上,古劳中学温维成校长作《坚持以生为本 培养核心素养  凸显办学特色》的演讲。江门市教育研究院院长吕锦文对古劳中学课堂改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希望各学校要促进深度学习,积极探索课堂改革,落实常规教学管理,提升教师专业化水平,推动学校教育教学质量提升。  

本次交流活动为教研室、学校、教师互相学习提供交流平台,共同探索进一步提升教师专业化水平、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学校办学水平的策略和方法,为我市继续深化基础教育课程改革,促进教育质量稳步提高起到有效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