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关于开展2015秋季开学前校园安全检查的通知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关于开展2015秋季开学前校园安全检查的
通   知

各中学、中心小学,市职校,市电大:

近期,全国发生了多起重大安全生产责任事故,其中以天津危化品爆炸事故为最严重,引起了中央高层和各级地方领导的高度重视,国务院到地方各级各部门多次召开了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发出了多份安全生产文件,部署了全面的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市教育局根据上级的部署,决定组织开展秋季开学前校园安全大检查。现将有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检查时间:8月27日—30日。

二、检查主要内容:校(园)房屋安全情况,食堂卫生和残留食材清理情况,防粉尘爆炸和烟囱油污清洗情况,油罐、煤气瓶存放管理情况,用电线路安全情况,校园工程建设和维修整治安全管理情况,消防设施和隐消防疏散通道畅通情况,校园及周边是否有大量易燃易爆品、危化品堆积、存放情况,校车安全状况和审检情况,安保设备(一键式报警器等)配备情况等。

三、检查方式:各校(园)全面自查,市教育局和中心校检查。

 四、工作要求:

(一)各中小学、幼儿园要成立安全检查小组,至少要有一名领导带队进行检查。

(二)各中心校要对所辖小学、幼儿园进行安全检查。

(三)发现安全隐患要及时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设置有效的警示标志或围闭,加强对师生的安全管理和教育。较大以上安全隐患要及时上报市教育局和当地政府。

(四)做好检查工作记录,及时报送有关资料。各校(园)按照上述检查内容,对照《2015年秋季开学前安全大检查情况记录表》(附件1)逐一检查、记录,并将检查到的隐患登记在本单位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台账上(附件2),830日前将本单位较大以上且一时无法整改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台账及有关督办的隐患整治情况报告书面盖章交教育局教育股,电子文档同时上传到教育局教育股安全工作邮箱(HS8938618@163.COM)。

 

附件1:2015年秋季开学前安全大检查情况记录表

附件2:XXX学校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台账

附件3:上级一系列安全文件(8份)

 

 

                                2015年8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