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执法体验开放日 感受“与法同行”--鹤山市交通运输局开展2023年“执法体验周”暨“路政宣传月”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了进一步推进鹤山市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提升群众法治意识,营造人人懂法人人守法的法治氛围,5月26日,鹤山市交通运输局在桃源超限检测点开展2023年“执法体验周”开放日暨“保障公路畅通 服务人民出行”路政宣传月活动。鹤山市副市长陈文,江门市交通运输局执法监督科、市依法治市办、市交通运输局、桃源镇政府和共和镇政府等单位相关负责人,以及20家交通运输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1.jpg

  活动现场,桃源镇等道路交通安全挂牌整治镇负责人和交通运输企业代表共同参观了桃源超限检测点监控室,实地观摩了超限检测站场。执法人员向他们介绍了执法大队的主要职能,讲解了交通运输执法工作的内容和相关法律法规,并详细介绍了治超设备、检测流程等相关执法程序及宣传解读货车超限超载治理、治超联合执法等内容,带领大家实地参观卸货场地,让镇政府负责人和企业代表对规范执法情况、治超检测系统运作以及超限卸载场地有更深入的了解。

2.jpg

  随后,召开了鹤山市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专题座谈会。座谈会上,企业代表们分享了参加执法体验开放日的感受,围绕交通运输发展、执法和安全生产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结合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副市长陈文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上级部署,认真贯彻落实省、江门、市对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的任务部署;二是要抓好安全生产,压实主体责任。企业要严格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学习交通运输法规,认真落实各项安全生产制度和措施,主管部门要强化执法监管,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规范行业发展;三是加强信息报送,强化宣传报道,及时报送重要信息或典型经验,推广好的工作经验和做法,营造良好法治氛围。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