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筑牢堡垒,吹响抗疫集结号—鹤山市交通运输局抗疫防控先锋队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连日疫情严峻形势牵动人心,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市交通运输局党员积极响应迅速落实,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筑起了防控疫情一线的坚强战斗堡垒。

  闻风而动快部署。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严峻复杂,市交通运输局党组高度重视,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和交通行业保障工作,通过及时传达上级会议精神和落实疫情防控的最新部署,结合工作实际,精准施策,研究具体可行的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坚持常态化防控和应急性处置相结合,从严从紧强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每一项措施都能够落到实处,全力保障交通运输安全稳定。

微信图片_20220117151123.jpg

  设卡检查保安全。全面加强新冠肺炎“外防输入”防控措施,严厉打击非法营运,市交通运输局联合相关部门在佛开高速雅瑶服务区粤港跨境货物运输专区开展设卡检查工作,配备专职工作人员实行24小时轮班,对进出服务区跨境货运驾驶员和车辆落实扫码、测温及建立“一人一档”、“一车一档”记录的工作,并对跨境货车司机使用过的设备设施进行消毒,建立消毒台账,同时,要求专职工作人员落实疫苗三针接种及7天2核酸检测的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117145951.jpg

  行业疫情不放松。客运、货运行业方面,督促客运站场、客运企业、货运企业严格按照分区分级的防控要求,严格落实一线从业人员和旅客执行“三个100%”:口罩必戴、体温必测、“健康码”和行程卡必查工作,每天对客运、货运站场和运输车辆进行清洁、消毒、通风,做好中高风险和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其他地区人员的核酸检测、疫苗接种、发热人员转运、信息登记等工作,并根据疫情实际,及时停班或调整绕行中高风险地区。

微信图片_20220117150419.jpg

  公共交通行业方面,市交通运输局积极深入公交、出租汽车企业开展疫情防控排查,督促我市公交、出租汽车企业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营运公交车、出租车必须配备测温枪,驾驶员要督促乘客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乘车,不运载体温异常、健康码红码、黄码人员,并要求驾驶员非必要不出省以及到中、高风险地区要在事前事后按照国家防疫政策做好相关工作,并向市交通运输局报备。

微信图片_20220117150606.jpg

  齐心协力严防控。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积极配合鹤山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市交通运输局组织25名党员义工到和平社区核酸检测点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支援,协助布置采样点、指引群众登记和扫码测温、维持现场秩序等,确保检测工作有序进行,用实际行动诠释交通人的责任担当。

34.jpg

  宣传引导再加强。为持续加强疫情防控宣传,深入结合疫情防控工作要点,市交通运输局线上线下齐发力,营造浓厚疫情防控社会宣传氛围。线上通过工作群,及时发布市媒体的疫情防控消息,并要求各股室人员积极转发。线下通过局大楼和汽车总站的电子显示屏播放防疫宣传标语,以最直接、最简单、最有效的方式向群众宣传,让群众随处可见防疫宣传知识,倡导群众树立每个人都是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意识和提高防范意识,引导群众自觉遵守公共场所防控相关要求,做好个人防护,推动全民参与疫情,筑牢疫情防控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