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交通运输局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干部大会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了强化政治担当、履行政治责任,市交通运输局迅速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和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11月23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干部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其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深层次谋划推动下一阶段我市交通运输事业的高质发展。

图片1(1).jpg

  会议提出,一百年来,党领导着人民群众,百折不挠、发愤图强、锐意进取,到如今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成就,最重要的是善于总结历史经验,凝聚历史共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在党的“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时期具有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大作用,不仅为我们党走好第二个一百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了发展方向,还将为世界政党政治提供中国经验和中国方案。

  会议过程中全体人员学习全会上提到的“两个确立”、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十三个方面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党的百年奋斗积累的“十个坚持”宝贵历史经验等内容,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中,深刻领会百年来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从中汲取奋进力量,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工作放到党和国家事业大局中去审视和推动,扎实工作,埋头苦干,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工作中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图片2(1).jpg

  结合市交通运输局的工作实际,会议强调三点:

  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确保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往心里走。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斗争和意识形态工作,摈除惰性思想,杜绝违法违纪,夯实思想根基毫不动摇,加强干部职工的党性修养,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深刻认识交通运输的战略意义,主动担当作为,坚定不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交通运输的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二是发扬斗争精神,提高化解风险能力。树立大局意识,在时间维度上进行长远考虑,把眼前需要与长远谋划统一起来,善于思考,增强总揽全局的能力,扎实灵活推进道路扬尘治理、道路隐患排查、工程土地拆迁、安全生产等工作,创新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工作思维,提高应对风险的能力,不断增强工作的原则性、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

图片3(1).jpg

  三是勇于担当作为,高质量完成各项重点任务。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真抓实干的精气神和敢于担当的实际行动,积极推进各项重点工作有序进行。聚焦群众的急难愁盼办实事,加快推进公交线路规划、公交智能APP研发、“四好农村路”建设等民生工作;强化交通运输行业的监管治理,继续推进超载超限治理工作,确保超限检测点完成建设,加强对危运行业的整治,积极维护交通运输行业的安全稳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要求,多措并举做好车站、码头、高速出入口的疫情防控工作。

  结合本次会议传达的内容和实际情况,市交通运输局将全力做好年度各项收官工作并科学谋划明年工作计划,推进大交通网建设,当好交通先行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