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交通运输局以党建引领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近年来,鹤山市交通运输局紧跟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理念,在转变作风上动真格,在服务群众上求实效,做到目标同向、部署同步、工作同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为构建“三带三心”城市格局、全面建设湾区现代化创业之城贡献交通力量。

3.JPG

  鹤山县苏维埃政府旧址上的铮铮誓言、电影《长津湖》荧幕前的滚滚热泪、革命前辈在党课上的谆谆教导……红色历史滋润初心,形式多样的思政教育在日积月累中夯实党员干部思想根基、砥砺献身交通的使命担当。

  市交通运输局党组长期以来雷打不动落实理论学习“第一议题”制度,班子成员带头先学一步、学深一层,高标准落实“书记讲党课”制度,4名班子成员深入联系支部开展党课教育,按照年初定课题、年终有述学的方式以上刷下大兴学习调研之风。各支部对标对表局党组,结合交通运输行业实际,因地制宜广泛采取“线上+线下”“请进来+走出去”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理论学习,创造性将党课教育课堂搬到公交车、搬到重点项目施工现场,增强教育实践性。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检视问题,大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突出问题,广泛开展谈心谈话,激浊扬清旗帜鲜明抵制歪风邪气。充分用好鹤山红色资源,先后组织3批122人次党员干部到革命遗址进行实地研学、重温入党誓词,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革命先辈的光辉事迹指引下,汲取红色营养、砥砺奋进力量、坚定奉献意志。

  1+1+3+1”的高铁、普铁和城市轨道的市域交通总格局、“三横两纵”的高速公路网、“四横三纵”的市域干线道路网络,阡陌相连、纵横交错的交通网把全市各个节点汇聚成一张发展网,这是在党建领航下鹤山交通人对美好未来的擘画。

1.jpg

  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深刻领会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四次全会精神,聚焦构建“三带三心”城市格局,立志当好经济社会发展先行,坚持以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夯实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根基。全面启动南新高速、江肇第二高速、顺鹤高快速通道鹤山段的建设,扎实推进省道S270线鹤城至杜阮段扩建,稳步做好325改线、银洲湖高速、江鹤高速改扩建、S270赤岗至霄南段改扩建等重点项目的征地拆迁工作。沙坪街道文边村路面改造、县道X551古竹线连南桥至竹树坡升级改造和省道S272线龙口段非现场执法系统工程均已完工并投入使用。在建重点项目施工现场热火朝天、党徽闪耀,该局党组以打造“党建跟着项目走、堡垒建到工地上”特色党建品牌为契机,推动党建工作嵌入项目施工全过程,做到一个支部带一个项目、一名党员跟一个班组,困难最突出的地方党员冲在最前,有效保证所有项目按时按质推进。

2.jpg

  金杯银杯不如群众的口碑。鹤山交通运输人始终树牢“人民交通为人民”的信念,着力改善交通基础设施,优化公共交通服务质量,着力打造全市人民的“满意交通”。

  以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契机,紧盯群众的急难愁盼,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一班人”带头深入企业、基层调研,面对面听取民意、心贴心征求意见,对收集到的意见进行梳理归纳,建立台账,实行“清单式”管理,全部责任到人。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公共出行难题,立即采取有效措施,协调资金390万元建成公交候车亭65个及增设候车座椅73张,筹措资金927万对市级督办的重点项目旧雅瑶桥、沙坪莺朗桥、共和桂坑桥进行改造,惠及群众近万人;动态优化调整公交线路,城区实现500米公交全覆盖,乡镇实现公交“村村通”,推动“车来了”、掌上公交APP,全市群众实现“抬脚就有水泥路、出门(村)就有公交车”。针对运输企业头痛的重型货运车辆安全监管问题,主动与保险公司、职能视频监控报警装置服务商、通讯运营商对接,加强沟通协调,为1349辆重型货车免费安装智能视频监控报警装置。在全市范围内安装了5套治超非现场执法系统和智能交通管理系统,对违法超限超载货运车脸实施24小时动态查处,有效解决超载车辆扰民、毁路的问题。

微信图片_2021063016104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