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领导挂帅 堵塞漏洞 层层落实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按照8月4日市委主要领导在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约谈过程中提出“鹤山全市上下必须紧起来、严起来、动起来”的指示精神,近期,副市长陈文专门组织我局领导班子及相关业务股室负责人对鹤山汽车总站、鹤港货运外贸码头、佛开高速雅瑶服务区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检查督导及对企业负责人进行约谈。

mmexport1628301516591(1).jpg

  在检查督导和约谈过程中,陈市要求:一是按照最高级别防疫指引要求,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二是一线服务人员必须完成疫苗接种和做好核酸检测,防止交叉感染;三是做好车辆、船只和站场的清洁消毒、从业人员测体温等工作;四是完善应急预案和防护物资;五是对进站、进港、进服务区的人员要做好测温、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等工作,确保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mmexport1628301489175(1).jpg

  结合陈市提出的要求,我局迅速行动,局全体班子明确分工,再一次分赴车站、码头、服务区、在建工地,针对全行业疫情防控薄弱环节进行全面细化整改,落实整改措施及和时限。

  一、利用电子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LED屏播放宣传海报、宣传画,广播播放疫情防控录音等,提高市民群众的防疫意识,营造良好的氛围。

  二、在各类站场、码头、工地入口增派工作人员,提高测温、验码效率,防止出现疏漏,确保做到3个100%。在车站候车室设置卫生监督员,及时提醒未佩戴口罩的旅客,做好个人防护。

  三、按照防疫最新要求,增加清洁消毒频次,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四、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和运输保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