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提高政治站位,狠抓工作落实——鹤山市交通局召开传达贯彻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会议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8月2日上午,鹤山市委召开十二届六次全会,市委书记伍培进代表市委常委会作讲话。为迅速传达此次全会精神,狠抓工作的落实,会后,我局组织了局领导班子、局中层副职以上干部召开了专题会议,传达全会精神及部署落实下半年的工作。

局党组书记、局长邓荣庭传达了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这次全会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李希书记在江门调研时的指示精神和江门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研究和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市的重点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新担当新作为开创鹤山工作新局面。

微信图片_20180808101439.jpg

专题会议还传达了市委书记伍培进在全会上提出的四点工作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二是推动思想大解放,扛起新时代鹤山发展的时代使命;三是聚焦“四个走在全国前列”要求,全力推动鹤山高质量发展;四是狠抓党的建设,着力锻造更加坚强有力的各级党组织和勇于担当的干部队伍。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和市委书记伍培进提出的工作要求,更好地推动下半年的工作,邓荣庭同志结合交通运输工作的实际,对我局的具体工作作了部署: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大张旗鼓讲政治。要把讲政治摆在当前工作的首位,局领导班子要带头学,带头做,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全力推进我市交通运输工作取得新成效;

二是要全面抓好局全体党员干部的作风建设。要求全体工作人员在思想上、工作上,行动上做到“大学习、深研究、真落实”,深刻检讨和反思各项工作流程的细致度,为全面完成年度工作计划夯实基础;

三是要切实加强交通重点工程项目的建设和管理。要力争325改线主道工程年度通车,要加快滨江路管线迁改的进度,要与S270项目施工单位尽快签订有关合同协议,尽快成立项目公司,争取在8月底全面开工;

微信图片_20180808101443.jpg

四是要持续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我局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专门再部署、再培训,全局上下要加大宣传力度,全方位发动,把宣传发动工作深入到各施工工地、港口码头、运输企业、维修行业,加大线索排查力度,力求做到“有黑打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的工作目标。

五是要对安全生产和环保工作常抓不懈。各职能业务部门要加大安全生产的管理力度,要对做到多督促、多检查。要加大对施工大气扬尘的控制力度,加大维修行业固废检查力度,加大公路超限超载的治理力度;

六是要加强源头治超。要联合公安交警部门加大对重型车、泥头车的整治力度,确保各项措施的到位。

七是要加强交通运输工作未来的谋划。要抓好“四好农村公路”的规划和实施、抓好325高速复线、彩虹岭隧道“第二洞”的谋划,积极向上级争取资金的扶持。

下半年的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我局全体党员干部将把讲政治摆在首位,强化党的建设,狠抓工作的落实,以全会精神为动力,全力推进我市交通运输工作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