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召开2020年联合治超专项行动工作会议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大对超限超载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巩固和扩大治超成果,切实保障路桥安全畅通和人民群众安全出行,市政府于4月10日在交通运输局三楼会议室召开我市2020年联合治超工作专项行动工作会议,对今年的治超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副市长陈文,副市长、公安局局长朱立辉,交通运输局、公安局相关领导和业务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交通运输局解读了2020年联合治超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明确了部门和工作人员职责。交通运输局及公安交警大队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作了表态发言,落实全力以赴高质量完成今年的治超工作任务。

微信图片_20200413103430.jpg

  副市长、公安局局长朱立辉针对如何开展好治超工作,提出了六方面的要求。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强力治超,既是解决城市文明发展“顽疾”的需要,也是我市今年创文工作的需要,必须动真格,见成效。二是联合治超要加强部门联动,交通、公安等部门要不分彼此,共同工作。三是要遵循彻底铲除、扫除超限超载现象的目标原则,要通过深度调查,摸清源头,依法依规开展治超工作。四是要严格按照行动实施方案要求开展治超工作,要建立报表、台账制度,明晰各执法小组工作职责,落实工作汇报和数据上报机制,真正做到主动作为。五是要讲质量,要将治超工作作为今年交通、公安重点督办项目来抓,落实“局长督办”制度,建立健全奖惩机制。六是要求全体执法人员从思想上、认识上、行动上依法依规执行、落实“底线思维”,真正做到文明执法、阳光执法。

微信图片_20200413103349.jpg

  副市长陈文最后强调,治超工作是市委、市政府布置的一项重点工作任务,要不惜一切代价,打赢治超攻坚战,翻身战。全体执法人员要认清形势,抓好时间节点,深度密切联动,安全、平稳、高效完成市委、市政府交付的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