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交通勇担当 战“疫”见真情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同志们辛苦了!我们代表党组织向你们表达衷心的感谢和和诚挚的问候!”陈文副市长紧紧地握住了一线值守的工作人员被寒风吹得冰冷的手,并亲自为工作人员穿上了防寒服。

  连日来气温骤降,阴雨绵绵、寒风啸啸,但为了打赢新冠肺炎疫情的阻击战,全市高速公路、国省道、县乡道出口联防联控卡点的一线工作人员丝毫不敢懈怠,坚守在工作岗位。为关心关爱一线工作人员,感谢他们全力以赴投身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陈文副市长带队与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帝根到我市联防联控点进行慰问并送上防寒大衣、测温枪、口罩、手套等物资;同时叮嘱各值守点必须按照工作指引落实严查严防、文明劝导,做好做细各项防御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218111948.jpg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交通人的心,随着疫情的蔓延,市面上的口罩、一次性手套、消毒液等脱销严重。为了保障一线工作人员的人身安全,市交通运输局可谓煞费苦心,想尽办法:发动本单位的干部职工用各种渠道联系购买;积极争取市相关部门和上级部门的支持,尽力争取到防疫物资。在这个关键的时刻,交通运输局不仅仅保障本单位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的防护用品,还把珍贵的物资送到全市各个防控卡点及其他物资匮乏的部门。每次把防疫物资送到一线人员手中时,他们都牢牢地握着交通人的手,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微信图片_20200218112007.jpg

  不是所有的伟大,都必须是惊天动地的丰功伟绩,往往是在平凡处体现不平凡。交通运输局陆卓强同志现年57岁,是一名有着27年党龄的党员。自1月26日起,我市在各出口设置了联防联控卡点。陆卓强同志知悉后,放弃休假,请战前往九江大桥交界处参与值守工作,并主动提出先行值守深夜班的要求。他说“我先值夜班吧,让其他人先过个团圆年。”他的腰椎和双脚因旧患影响常年痛疼,长时间值守后,他走路一瘸一拐,家中妻子担心他过度劳累,十分心痛,但她理解丈夫的责任和担当,“他总是说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凡事都要以身作则。这次疫情严重,我也非常支持他的工作,我会照顾好他的生活。”就是这么朴实的一对伉俪,默默地践行使命,默默地为守护这座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

微信图片_20200218112021.jpg

  每天不同时段,风雨不改,在一线的检疫点都会出现一个高高瘦瘦的身影,他就是杨帝根。每次他都细致地叮嘱工作人员要做好每一辆车、每一个人的检查,同时也要做好个人防护。一次他看见一位工作人员蜷缩着身体,他立即上前询问“是不是太累了?衣服够不够,我们有防寒服,如果太疲倦就去帐篷里休息一会儿,一定要做好自我保护。”他时时刻刻牵挂着疫情工作,牵挂着每一位前线的工作人员,却从不在人前提起家中正有一个呱呱坠地、尚未满月的儿子和正需要照顾的太太。不管白天还是夜里,他总是穿戴着最简陋的防疫装备出现在一线检查工作。一次一位工作人员拿着一双崭新的胶手套递给他,他却摆摆手说“现在防疫物资急缺,不要浪费,留给一线人员吧。”

微信图片_20200218112031.jpg

  2月8日正值元宵佳节,在这个全家团圆的日子,一线“抗疫”人员舍小家、保大家,始终坚守在防控一线,宣传防控知识、测量体温、对出入鹤山的人员逐一登记……交通运输局组织党员干部将热气腾腾的汤圆送到了一线工作人员手中,以此向他们表示深深的敬意和感谢!

  车站管理所1名95后的年轻人接过热气腾腾的汤圆,一种强烈而质朴的情感在内心荡漾开来。看到党员前辈们不畏艰险、义不容辞、迎难而上的身影,余振晖备受鼓舞,他想向党组织靠拢的愿望越来越强烈了。在忙完当天工作后,他郑重地写下了入党申请书。

微信图片_20200218112039.jpg

  车站是人群密集的场所,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汽车总站每一班车发班前,他都认真地为所有的乘客进行体温测量,确保每一位乘客的个人信息记录好之后才放行。面对有发热症状的乘客,立即安排乘客到隔离室进行身体检查;面对心急如焚的乘客,他不厌其烦地劝说其配合做好检查,确保其身体确实无恙后才安排其进入候车室候车;遇到乘客乘坐班次过期的情况,立即为其到售票处进行改签,确保乘客的出行受阻程度降到最低。即使是中午休息时间,他也不敢懈怠,继续坚守在岗位上,在这个特殊时期,他常常连续工作10多个小时。大家都说余振晖和时下的年轻人不同,他的身上有着超越他年龄的沉稳、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和乐于奉献的精神。他憨憨一笑说“我只是用一个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罢了,我要争取入党。”

  目前疫情形势日益严峻,而春节返工潮正在到来,旅客返程也将进入高峰,针对随着便利的交通不断输入扩散,这给交通主管部门带来了严峻考验。我市境内公路共设市管防控卡点26个,镇管防控卡点13个,防控点多、面广、线长,难度大。

微信图片_20200218112045.jpg

  为积极应对春运返程复工客流高峰,落实更严交通疫情防控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市交通运输局坚持领导带头,靠前指挥,多措并举,织密疫情防控网,坚决阻断病毒传播,尽全力保障春运返程运输安全。一是坚守“外防输入”的一线,全市各卡点实现24小时无缝隙衔接,严格落实“逢车必检、逢人必检”,并全力确保做到“一断三不断”,即坚决阻断病毒传播渠道,保障公路交通网络不断、应急运输绿色通道不断、必要的群众生产生活物资的运输通道不断。二是在“内防扩散”上,市交通运输局也是打起十二分精神严阵以待,切实做好防疫消毒工作,定期对码头、客运和公交站场、公路服务区、车船等进行清洁、消毒,确保疫情不会因为人员在市内流动而四处扩散,在全市交通行业内筑牢“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坚强防线。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疫情还在肆虐,防控还在继续。交通人誓言,疫情不退,我们不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