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守土有责 守土担责 守土尽责 我们都是抗击疫情的“逆行者”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交通运输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切实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摆在首要位置,坚决把防控责任扛在肩上,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真正把“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24字落到具体工作中。

  一、及早部署,迅速制定防控工作方案

  1月22日,市交通运输局组织中层以上干部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示精神以及上级党委联防联控电视电话会议有关精神,研究部署行业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同时,为进一步强化交通运输行业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该局迅速成立了由党组书记任组长的行业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并制定了《鹤山市交通运输行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明确工作措施和任务分工,确保全行业防控工作有效开展。

微信图片_20200201160049.jpg

  二、党员带头,落实联防联控值守工作

  防止疫情扩散,特别是减少输入性病例,该局迅速响应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部署,由党组成员带头,积极联合市有关单位及各镇街对各高速公路、国省道、县道出口以及鹤山汽车总站、鹤港码头等客流密集地开展24小时联防联控值守,对所有进入鹤山辖区车辆、人员做好核查、监测、登记工作,坚决守卫鹤山对外第一道防线。同时,积极与市相关部门以及上级交通运输部门沟通,争取到一次性口罩、手套以及大衣、消毒液、洗手液、测温仪以及帐篷一批,分派到全市28个值守点,为一线工作人员提供物资保障。

微信图片_20200201161954.jpg微信图片_20200201162125.jpg微信图片_20200201162441.jpg微信图片_20200201163947.jpg

  三、加强宣传,大力普及疫情防控知识

  为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力度,提高市民防疫意识,市交通运输局充分利用鹤山汽车总站、公交车、公交候车亭以及各出入口等公共场所,大力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截至目前,累计悬挂宣传横幅44条,LED显示屏播放标语20条,张贴海报90张,并在车站候车室电视循环播放防控广告一则、播音一则,以及在全市116辆公交车张贴了宣传资料。

微信图片_20200201164018.jpg微信图片_20200201163916.jpg微信图片_20200201163909.jpg

  下一步,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将继续发挥带头引领作用,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不断完善防控措施,坚决配合卫生防疫部门遏制疫情蔓延势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