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关于印发《鹤山市交通运输行业创建“平安港口”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各有关单位:    

根据鹤山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关于深入推进平安细胞建设的通知》(鹤综治办[2016]51号)工作部署,2016年我市交通运输行业平安交通活动完成“平安港口”创建工作,为确保我市交通运输行业创建“平安港口”活动取得实效,促进我市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结合我市交通运输行业的实际,制定了《鹤山市交通运输行业创建“平安港口”活动实施方案》,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    

    

    

鹤山市交通运输局    

201677  

 

 

鹤山市交通运输行业创建“平安港口”活动实施方案      

    根据鹤山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关于深入推进平安细胞建设的通知》(鹤综治办[2016]51号)工作部署,为确保我市交通运输行业创建“平安港口”活动取得实效,促进我市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结合我市交通运输行业的实际,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和工作目标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领导有关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方针,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安全发展的理念,全面组织实施“平安港口”创建活动,营造氛围、全方位覆盖,力求取得实效,促进港口企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推进港口建设科学发展、安全发展。      

(二)工作目标        

通过开展“平安港口”创建活动,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和安全监管的基础,促进安全生产总体水平和保障能力进一步提高、安全监管能力进一步提升,有效遏制港口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我市港口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二、领导机构        

为加强对创建“平安港口”活动的组织领导,成立鹤山市交通运输行业创建“平安港口”活动领导小组:      

  长:赵荣赞(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      

副组长:刘志华(市港航管理所所长)      

朱桃发(广东省江门市鹤山石油分公司杰洲油库主任)      

  员:刘政国(市交通运输局安全监督股)      

邓沃文(市交通运输局运输管理股)      

  胜(市港航管理所)      

卓冠华(广东省江门市鹤山石油分公司杰洲油库)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组成人员如下:      

  任:刘政国(兼)      

  员:冯永乐、周冠艺、谭俊文      

三、活动主题        

活动主题:平安港口,人人有责。      

四、活动内容      

以港口危险货物装卸管理为重点,贯彻落实《江门市交通运输局关于转发〈危险货物港口作业安全治理专项行动方案(2016—2018年)〉的通知》(江交港航[2016]45号)、《港口危险货物安全管理规定》,把好港口危险货物作业资格的准入关,强化针对重大危险源的安全管理和监控;加强港口设施保安,认真履行港口设施保安符合证书的年度核验职责;严格持证上岗,抓好从业人员队伍建设,通过培训,不断提高企业员工的安全意识,杜绝“三违”行为;强化港口社会治安,加强旅客进港安全检查,严禁携带违禁物品进港上船,严格按船舶核定载重载员进行配载配员;创造和谐稳定的港口环境,全力打造“平安港口”。      

五、实施步骤        

“平安港口”创建活动分三个阶段。      

(一)宣传发动组织实施阶段(20167月)        

拟定创建活动实施方案,建立组织领导机构,周密部署、层层动员,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活动,营造良好氛围,在全行业启动并实施“平安港口”创建活动。      

(二)重点突破全面推进阶段(20168- 11月)        

有计划、分步骤、有重点推进平安港口创建活动,着力取得活动实效。组织开展相互交流学习、检查、评比等活动,发挥典型示范作用,推广好的做法,有效推动创建活动的开展,全面实现创建活动目标任务。      

(三)总结经验巩固提升阶段(201612月)        

对“平安港口”创建活动进行认真梳理,总结经验、查找不足,提出改进和完善安全生产工作的措施,巩固提升创建活动实效,为交通运输科学发展安全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六、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        

鹤山市交通运输行业创建“平安港口”活动领导小组负责创建活动的部署、指导和组织实施,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创建活动的综合协调、跟踪督导和日常工作。      

(二)落实齐抓共管      

各股室、各单位要结合实际,各司其职,明确目标,细化措施,落实责任,活动措施要落实到岗位。      

(三)强化跟踪落实        

各单位每年要组织创建活动督导检查,及时发现并解决存在的问题,确保不走形式、不走过场。要进行年度创建工作总结,加强内部各部门之间的协调联动,确保创建活动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