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城镇招商引资开门红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2月18日,省委省政府在深圳召开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会议强调,要不断夯实实体经济为本、制造业当家的根基,持续推动高质量发展。鹤城镇积极响应会议号召,密锣紧鼓谋划开年工作,主动担当作为,积极为“工改工”企业招商引资,奋力实现“开门稳、开门红”,展现鹤城新气象、新作为。

  近日,鹤城镇举行中山市吉成五金制品有限公司与澳湾奎地电子科技产业园合作签约暨吉成五金家电配件项目签约仪式,双方签订了《项目投资协议书》,成功将吉成五金家电配件项目引进奎地产业园,实现2024年招商引资开门红。

已处理17092799706001.png

已处理17092799706002.png

  澳湾奎地电子科技产业园位于鹤城镇工业一区,为提升地块经济效益,进行工改工建设,项目总地块214.6亩,总投资15亿元,计划新增建筑面积41万平方米,是全市目前单体面积最大的“工改”项目。项目于2023年5月26日取得施工许可证,目前2、3、4号楼已竣工。

已处理17092799706003.png

(奎地产业园新厂房)

  中山市吉成五金制品有限公司位于中山东区,是一家从事金属制品业为主的企业,主要从事家电配件制造,年产值1亿元。在吉成项目引进过程中,镇经发办与奎地园区负责人多次与项目方进行洽谈,第一时间向企业介绍省承接产业有序转移主平台的奖补政策,增强企业的投资意愿,并主动靠前服务,整理项目资料,联系市发改、科工、自资、应急、环保等部门提前进行项目联审,协助项目顺利落地。该项目计划购买奎地产业园1.2万平方米厂房,总投资1亿元,预计达产后年产值1.35亿元,年纳税360万元以上。我镇目前拥有金环电器、索奇电器、天卫科技等家电制造企业,吉成五金项目的进驻有助于进一步“强链补链”。

已处理17092799706004.png

(吉成五金公司生产车间照片)

  近年来,鹤城镇紧紧围绕制造业当家,以经济发展为主业,将招商引资作为一把手工程去抓,一方面加强园区基础设施投入,包括建设三区污水厂,开展园区道路升级改造和生活配套工程,提升园区“硬实力”,另一方面增强企业服务“软实力”,在要素保障、项目备案、设计报建、排污许可等方面靠前服务,积极招商引资,主动将项目引进至“工改”企业,用心用力帮助解决项目建设中可能出现的各类实际问题,“软硬兼施”增加企业改造信心。2023年至今,鹤城镇通过以商引商、产业链招商等多种方式,做优投资环境,做好后勤保障,积极促成重点项目签约落地,为奎地产业园、富山家具、协泰实业等“工改”企业引入尖端电子、锐志电力、新欧科技、吉成五金、粤顺铝业、智弘科技等多个优质项目,大大增强了辖区企业改造提升的积极性,政企同心,以招商引资加速度冲刺经济发展“开门红”,为全市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鹤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