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城镇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闭幕!2023年度民生实事项目出炉,你最关心哪件?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3月28日,鹤城镇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会议号召,全体代表要带头学习宣传贯彻市委市政府、镇委镇政府各项部署安排和大会精神,把发展信心传递到各行各业,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奋力推动鹤城镇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已处理1680230531399IMG_0546.JPG

•• 党委书记丁俊超讲话 ••

  会议审议通过了《鹤城镇人民政府工作报告》、《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鹤城镇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财政预算草案报告》。

已处理1680230531399IMG_0081.JPG

•• 党委副书记、镇长赖应华作《鹤城镇人民政府工作报告》 ••

已处理1680230531399IMG_0200.JPG

•• 镇人大主席李卓峰作《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 ••

  会议票决通过了鹤城镇人民政府2023年度民生实事项目。


鹤城镇人民政府

2023年度民生实事项目

  一、南运路工程(路基建设部分)。起点接运通大道,由西往东,终点接Y086乡道南星太坪村,长度约959米,宽8.5米,建设内容包括道路工程、排水工程、电气工程。

  二、鹤山市鹤城镇污水处理及配套设施项目-鹤城镇中心污厂扩容及配套截污管网工程。原中心污水厂日处理量3000m³/d,现扩容至7000m³/d,及新建配套截污管网(主管总长约11Km)。总投资1.4亿元。工期约26个月,2023年完成50%建设进度。

  三、鹤城镇东坑金竹村上环至下贝排灌溉渠硬底化工程。鹤城镇东坑金竹村灌溉渠经过风雨洗礼,已破损严重,严重影响下游30多亩良田取水灌溉。现计划投入30万元新建320米水渠,对原水坝进行加高0.5米。工程建成后将彻底解决金竹村灌溉难的问题。

  四、双和公路至五星桥道路整治工程。投入400万元升级改造鹤城镇双和公路万和村至五星村道路,在原有道路上铺沥青,新建人行道1500米,新建河边绿化草坪8000平方米,建成后不仅提升沿线村庄面貌,更带动乡村旅游,使村民收益。

  五、鹤城镇三堡河坪山村道硬底化工程。为方便鹤城镇坪山村群众出行,现计划投入99万元推进三堡河坪山村道硬底化工程,村道长1250米,宽3.5米,新建排水管18米。村道建成后不仅改善村民出行条件,同时美化村庄环境,提升村容村貌。

  六、鹤城镇社区康园中心迁址改造工程。为了规范康园管理,按照《江门市2019评星标准》的要求,将原来的敬老院内的“社区康园中心”迁到鹤城镇城中路11号三层大楼,面积共330平方,投入50多万元安装电梯、间隔各功能室、职训室;改造厨房、厕所、无障碍进出入口及通道等,为重度残疾人提供一个优质、宽敞、便利的托养环境。

  七、玉兰花园幼儿园软装工程。为了有效解决周边幼儿入园的需求,为适龄儿童提供更多的优质学位。计划投入200万对玉兰花园幼儿园食堂的设备设施、各室场的设备设施配套建设。该幼儿园建成使用,可增加我镇公办幼儿园12个教学班,幼儿学位360个,大大解决我镇幼儿学位紧缺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