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花开三月天 巾帼绽芳华--鹤城镇妇联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精彩回顾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春暖三月,芳华竞现。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团结带领全镇妇女群众为我市争当广东县域高质量发展排头兵贡献巾帼力量,在2023年“三八”妇女节之际,鹤城镇妇联以“凝聚她力量 助力鹤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开展系列活动,凝聚妇女群众助推建设“宜商宜居 活力鹤城”。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为展现文明风采,弘扬良好家风,引领广大妇女群众听党话、跟党走,以拔头筹、争上游的精神,38日,鹤山市委宣传部、市妇联、市文明办联合举办“巾帼心向党·奋进新征程”——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3周年活动,鹤城镇“同心姐妹”巾帼志愿服务队荣获鹤山市2023年“最美同心姐妹”巾帼志愿服务队称号;鹤城镇妇联专职副主席冯炜珺荣获鹤山市2023年“最美妇女工作者”称号;鹤城镇昆源社区“同心姐妹”巾帼志愿服务队副队长李少青获得2023年最美“同心姐妹”巾帼志愿者称号;鹤山市叶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吕敏获得2023年“最美女能手”称号。



学先进经验 促乡村振兴

为进一步提升女干部综合素质,拓宽工作思路,学先进经验,促我镇乡村振兴高速发展,315日、16日,镇妇联组织镇村两级女干部到广州永庆坊、佛山紫南村一带开展“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的交流学习活动。现场观摩乡村振兴和乡村治理的优秀成果,充分领略城市现代文明建设与传统文化结合的魅力,对标先进,以学促行。


扩宽宣传范围 线上线下齐普法

223日,镇妇联在福茂广场举行“同心维护妇女合法权益 助力鹤山高质量发展”三八维权周宣传活动。活动现场,镇妇联工作人员向群众介绍了《妇女权益保障法》新修订后的几大变化、普及了《反家暴法》,并派发了《反家暴法》、《防诈骗》等宣传单张共计300多份。

36日上午,镇妇联联合镇司法所在五星村党群服务中心举行以“法相伴 她温暖 家幸福”为主题的《妇女权益保障法》宣传活动。宣传活动上,邓瑞芬律师详细从生育安全、性骚扰、人身安全保护令升级、就业歧视、职场歧视等方面详细讲述了新修订《妇女权益保障法》五大亮点,让参与活动的妇女同胞受益匪浅。

37日,镇妇联镇司法所利用抖音等社交媒体拍摄《妇女权益保障法》宣传片段,用活灵活现的生活碎片宣传《妇女权益保障法》,力求从线上加强宣传力度,加深群众对《妇女权益保障法》的认识。


鲜花赠巾帼 工青齐祝贺

让女干部职工度过一个温馨快乐的节日,营造健康、和谐、积极向上的节日氛围,38日上午,镇工会、团镇委走访慰问各部门女干部职工,并送上鲜花与祝福。


关心单亲困难母亲 送上慰问与祝福

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镇妇联积极对接社会力量,争取到广州小蜗牛爱心团队的爱心帮扶。312日上午,鹤城镇妇联联合镇公服办入户走访我镇3户单亲困难母亲,并为他们送上体检套餐,表达我镇妇联对她们的节日祝福。


村(居)展“她”风貌 活动精彩纷呈

在“三八”妇女节其间,我镇16个村(居)纷纷积极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各样的“庆三八”系列活动,激发基层妇女群众“她活力,进一步助推我镇各级巾帼参与高质量发展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