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青”系家乡 筑梦鹤城丨鹤城返乡大学生与优秀企业面对面 人才倍增助力高质量发展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青年人才是地方经济发展的核心竞争力,为深入推进“人才倍增”工程,吸引更多大学生返乡就业,实现人才回流,助推高质量发展,2月3日,鹤城镇团委联合镇人社所、镇委人才办举办“青”系家乡 筑梦鹤城”鹤城籍返乡学子就业交流活动,让返乡大学生有更多机会深入感受家乡的发展变化,进一步增强他们的责任感、使命感、归属感,为引进或引流青年人才返乡就业创业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

  活动组织了电气自动化、通信工程、环境工程、工商管理等专业的鹤城籍应届毕业生、在读大学生20余名参观了镇内三家重点企业,并向青年学子们沿路介绍了鹤城三个工业区的产业布局和规划发展方向,重点介绍了三区污水厂以及园区道路和生活配套的建设情况,学子们纷纷表示对鹤城工业发展前景充满信心。

  青年学子们一行先后来到泰利诺电子有限公司、华鳌合金新材料有限公司、中富兴电路有限公司,参观了企业生产车间和工业园区,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

  企业家们分别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和成长经历,分享了自己在鹤城的创业就业故事,帮助青年学子了解鹤城发展规划历程,深切感受企业文化、经营理念,了解用工需求及发展前景等,引导青年学子树立正确的就业创业观。企业负责人表示:“我们非常欢迎同学们走进企业实地参观交流,希望本次能帮助同学们做好职业规划,并通过你们把家乡的发展变化带给身边的同学,吸引更多人才投身鹤城经济建设。”

  青年学子们也踊跃发言,介绍自己的专业和职业规划、就业创业中面临的困惑和问题等。与会领导及青年企业家代表热情解答,并向学子们提出宝贵的意见。

  大学生小杰分享了自己对于这次活动的感受:“通过这次活动,亲身感受到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对家乡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将来也会选择回到家乡创业就业”

  青“鹤”归巢,“城”就未来。下一步,团镇委将设立引才联络站,各团支部书记担任联络员,不定期推送鹤城镇就业资讯和人才政策,为有意愿回鹤城工作的在校学生提供实习、创业、就业、学术交流等支持,引导更多大学生来鹤城就业创业,为鹤城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提供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