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城镇召开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11月2日下午,鹤城镇召开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对做好我镇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动员部署,镇全体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大会审议通过的党章(修正案)充分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适应了新形势新任务,对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提出新要求。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习近平同志继续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充分证明“两个确立”已经深入党心军心民心,充分体现了9600多万党员和14亿多中国人民的共同意志与共同心愿。

  镇党委书记丁俊超指出,各部门要认真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在全面学习、广泛宣传、深入落实上下功夫,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丁俊超强调三点意见:

  一、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聚焦“五个牢牢把握”,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迅速在全镇范围内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迅速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培训,统筹抓好党政班子、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群众的学习培训工作,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班子成员要通过结合分管工作,认真撰写心得体会,做好中心组研讨准备等,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走在前、做表率;充分利用镇委党校链接师资资源,开展好各类宣讲培训,做到全覆盖、不遗漏;用好直联制度,挂钩领导要深入村(社区),开展群众性宣传宣讲活动,扎扎实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到位。

  三、结合实际把党的二十大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要把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全部工作的重心,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侨都贡献鹤城力量。要大力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书记工程”,持续做好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各项工作,紧盯专项债项目进度,积极谋划明年专项债申请各项工作,加快实现水生态治理向水经济效益转化。要进一步落实靶向施策,抓好低效企业整治,提升土地效益,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鹤城力量。要探索打造一体化企业服务中心,切实有效的为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提振企业经营信心,为招商引资夯实服务保障。要继续抓好工业园区配套设施提升工程,激活工业三区剩余近600亩土地开发利用及工业二区招商竞争力。要聚焦聚力民生实事,持续增进民生福祉,擦亮群众生活的幸福底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