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官宣!鹤山市首批“无毒村居”今日揭牌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2022年10月11日上午,鹤城镇“无毒村居”揭牌仪式在昆源社区、五星村隆重举行,这是鹤山市首批获得“无毒村居”称号的村居。鹤山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谭晓滨,鹤城镇委书记丁俊超等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了揭牌仪式。     

  村居是网格化社会治理工作的“最小单元”“神经末梢”,村居禁毒工作的基础是否扎实,造成的影响将是直接性、全面性的。鹤城镇结合今年全省开展禁毒示范创建三年行动计划,以及全市创建禁毒特色示范区、镇街、村居等工作部署要求,在全镇推行“无毒村居”建设,通过开展丰富多彩、因地制宜的禁毒特色示范创建活动,坚持打击、预防、帮扶三驾马车齐发力,凝聚全社会力量,推动全镇禁毒工作从整治毒品突出问题向全面示范创建转型升级,创建了以昆源社区、五星村为代表的禁毒工作基础扎实、具有禁毒特色示范意义的“无毒村居”。以创建为抓手,禁毒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对吸毒人员管控精准有力,社区戒毒社区康复报到率、执行率均为100%,吸毒人员就业率达97%,本地籍吸毒人员新增率和复吸率均维持在历年最低水平。

  谭晓滨同志一行为获得“无毒村居”称号的村居挂牌,听取了鹤城镇在禁毒工作网格化管理方面的经验介绍,参观了镇邑康家园。检查中,他肯定了鹤城镇党政领导重视禁毒工作、禁毒专职和社工业务熟悉、村居及部门禁毒工作参与度高、禁毒宣传氛围浓厚。同时,他要求鹤城镇一是要高度重视党的二十大安保工作,加强风险隐患排查,重点做好重点人员管控、“毒驾”“失驾”治理等工作。二是工作中要注意方式方法,做好对象及群众解释工作,避免引发舆情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