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人大“小网格”筑牢防溺水安全防线,鹤城镇夯实暑期安全堤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酷暑炎夏渐至,溺水事故也进入易发期,为有效防止溺水事故发生,鹤城镇成立防溺水工作领导小组,制定《鹤城镇防溺水工作实施方案》,深挖人大代表“三联双到通网格”工作模式,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为人民,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通过收集民情、实地调查、情况反馈和入户宣传等途径,为鹤城镇暑期防溺水工作作出有力贡献。

  “要发出通告,告知群众水心洞陂属于水利工程,存在一定的危险”,五星村人大代表谢毅斌在巡河时,发现很多群众误以为水心洞陂是安全的景区,面对疫情多点爆发的现状和防溺水的工作要求,他马上向上级网格人大代表提出建议,发布通告,防止群众下水,保证群众的安全。同时,人大代表参与防溺水工作也能更快的地处理问题,鹤城村人大代表温成龙在辖区水域巡查时,发现水浪陂有漂浮物堵塞水流,他马上动手清理,保障水流畅通,确保水域安全。

  自防溺水工作开展以来,镇内人大代表们纷纷行动,加大对重点时段、重点水域的巡查力度和巡防频率,实现防溺水巡查工作常态化。针对缺少警示牌、护栏破损以及其他溺水安全隐患等情况进行记录和上报,协助政府查漏补缺,做好防溺水安全警示工作。人大代表们还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结合“三联双到网格”工作模式,通过入户走访、微信联系等方式广泛宣传防溺水的重要性。

  “鹤城的水质好,具有吸引力,但水域面积大为防溺水工作增加了不少难度,人大代表参与防溺水工作,能通过群众反馈的方式,帮助政府更好地,更快地掌握各种情况”鹤城镇人大工作负责人说。下一步,鹤城镇人大还将继续依托基层治理网格化,推进“三联双到通网格”机制,充分利用人大代表为人民,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为夯实暑期安全堤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