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城镇婚姻家庭调解工作室挂牌成立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近日,为了有效预防和化解婚姻家庭矛盾纠纷,鹤城镇妇联、鹤城司法所牵头,成立鹤城镇婚姻家庭调解工作室,并于12月13日上午举行了挂牌仪式,鹤城镇委副书记、镇长赖应华,镇委副书记、妇联主席曾鸿以及镇妇联执委等参加了挂牌仪式。随后,镇妇联执委一行前往鹤城司法所及镇人民调解委员会、以及新设立的鹤城镇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工作室参观,鹤城司法所负责人周化哲向参观人员讲解了鹤城镇多元解纷工作机制、社会力量参与矛盾纠纷化解的“鹤城模式”,以及镇人民调解委员会的日常运行机制、工作流程等。

已处理1640049316936图片1.png

▲鹤城镇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工作室挂牌仪式

已处理1640049316934图片2.png

▲鹤城镇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工作室挂牌仪式

已处理1640049316934图片3.png

▲司法所周化哲所长向参观人员介绍司法所及镇调委会工作情况

已处理1640049316938图片4.png

▲镇妇联执委参观鹤城镇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工作室

已处理1640049316937图片5.png

▲镇婚姻调解工作室内景图

  做好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工作,是“平安家庭”创建的重要内容,而婚姻家庭调解工作室是预防和化解婚姻家庭纠纷的重要平台和载体。接下来,镇妇联将充分发挥妇联组织调处婚姻家庭纠纷的专业优势,加强同镇调委会、镇公共法律服务平台的沟通,加强对调解员的业务指导,在自愿、平等的原则下开展相关调解工作,将婚姻家庭纠纷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以提升妇女群众的幸福感和安全感,从而维护家庭稳定,促进社会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