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城镇举行首次社区戒毒、社区康复期满解除宣告仪式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鹤城镇社区戒毒和社区康复工作,提升吸毒人员戒断巩固成效,协助戒毒康复人员顺利解除社戒管控措施。11月24日上午,鹤城镇首次社区戒毒社区康复期满解除宣告仪式在镇综治中心举行,仪式由镇综合治理办公室、邑康家园、禁毒社工相关负责人及社戒人员家属见证。

已处理163823682412206.jpg

  本次宣告仪式,先由禁毒专职对社戒人员讲解戒毒康复人员期满解除后的权利与义务、吸毒人员关爱帮扶政策等,鼓励其今后在工作和生活方面的困难,可及时向邑康家园寻求帮助。接着由综合治理办公室主任总结讲话,并向社戒人员传递了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坚定其恒心和毅力,让其满怀信心踏上新征程。最后,社戒人员进行了庄严的宣誓,在解除社区戒毒通知书上写下姓名并按下指印,承诺今后一定遵纪守法,增强法治观念,强化拒毒意识,积极回归社会。

已处理163823682412201.jpg

  邑康家园2021年度共有社戒社康人员23名,至目前为止,已成功帮助5人解除社区戒毒,其中1人首次成功举办戒毒康复人员期满解除宣告仪式。今年,邑康家园除固定四大节日困难家庭走访慰问及10名在册病残吸毒人员的义诊走访慰问外,还提供心理咨询服务264人次,成功为1名戒毒康复人员顺利就业,成功帮助1名社区戒毒人员公益义诊及病情跟进,成功帮助1名社区戒毒人员提交拆除危楼申请。

已处理163823682412205.jpg

  此次宣告仪式的成功举行,不仅坚定了戒毒康复人员巩固戒毒成果的决心,更为鹤城镇邑康家园在下一步帮扶工作中打下了良好的开端。邑康家园将更进一步对吸毒家庭的情况进行摸排和分类,为有需要的家庭制定个人帮扶计划,做好帮扶记录,努力提高鹤城戒断巩固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