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城镇深入开平市苍城镇开展结对帮扶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展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精神,推进村级集体经济经营性收入相对薄弱村全面发展、全面振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11月19日下午,鹤城镇党委书记丁俊超率队深入开平市苍城镇开展结对帮扶工作,鹤城镇人大主席李卓峰、党委副书记曾鸿、副镇长梁伟豪等一同参加,苍城镇党委书记余伟权、党委副书记方君宁,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曾伟峰和副镇长林锦昌等陪同。

已处理1637827126198微信图片_20211125155755.jpg

  帮扶工作组一行首先在苍城镇政府召开工作座谈会,对接交流结对帮扶事宜。会上,余伟权书记介绍了苍城镇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潭碧村、城西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随后,两镇就帮扶潭碧、城西两条薄弱村集体经济发展,深入交换了意见和建议。丁俊超书记认为苍城镇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帮扶措施,下一步鹤城镇将加强与苍城镇协调沟通,共同研究制定详细具体的帮扶方案,进一步增加潭碧、城西两村集体经济收入,助力乡村振兴。

  会后,帮扶工作组一行开展实地调研。在潭碧村委会详细了解潭碧冬瓜种植和建设潭碧冬瓜交易市场用地情况。在广东粤师傅调味食品有限公司,听取公司负责人对该公司发展历程介绍,参观调味料制作工艺。在城西村委会,调研组与村干部进行沟通交流,并实地到茨菇现场了解该农产品种植情况,探讨扶持种植茨菇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的可行性。帮扶工作组一行还参观开平学宫,详细聆听讲解员对开平学宫历史介绍,了解非遗文化保护及开发利用。

已处理1637827126198微信图片_20211125155806.jpg

已处理1637827126197微信图片_2021112515580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