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城镇:推进河长制工作常态化,实现水清河畅岸绿美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关于全面推进河长制常态化工作的要求,实现水清河畅岸绿美,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今年开春起,鹤城镇持续组织人员开展河道清洁行动,推进常态化河道保洁、管好水域岸线,修复水环境,不断改善水生态环境质量,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早在2018年,鹤城镇就通过公开招标的方式,聘请第三方专业河道保洁公司,对全镇10条主要河道及支流进行保洁,对总54.2公里长的河道两岸进行日常巡查,发现河道阻塞或垃圾集聚的,立即处理。今年开春来,鹤城镇通过日常巡查、检测水质等方法,对全镇的河道进行全面监督和清理,累计投入700多人次,清理水浮莲90多亩,清理河道垃圾30余吨,真正落实了河道常态化保洁工作,有效改善了全镇河流水环境。

已处理1594257927714图片 11.png已处理1594257927714图片 2.png

已处理1594257927711图片 4.png已处理1594257927714图片 3.png

▲清理河道垃圾、漂浮物等

  同时,针对农村沟渠、坑塘、小溪等小微水体污染问题,鹤城镇采取整治各类污染排放源头的办法,组织开展治污、清淤、禁养、河道堤防、绿化等综合治理行动,清理河床淤泥,疏通河道、渠道、坑道,深入清理河道“毛细血管”,彻底解决农村坑渠、坑塘“脏、乱、差、臭”等影响水生态的顽疾,解决河道支流功能衰减和水环境恶化问题,保障河道流域的生态环境,镇内河道水生态得到明显提升。

已处理1594259321416第二.jpg

▲城西村委会里更村水陂水毁修复

  今年来,鹤城镇进一步加强河长制管理力度,对全镇10条河道进行了梳理分类,并按照已经制定的“一河一策”实施方案,对各村委会河段实现监管网格化、巡查常态化、处置规范化,并实行日检查、月通报、季考核,对发现的突出问题,采取约谈、通报等方式,督促整改到位。下一步,鹤城镇将继续坚持问题导向,严格落实河长制各项工作,努力打造“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水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