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城镇胜利召开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十次会议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5月29日上午,鹤城镇针对疫情下的经济影响,召开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2020年财政预算调整方案,进一步科学调整和优化预算结构,确保公共安全、卫生健康、文化教育、就业和民生保障等各项支出得到有效保障,镇人大代表代表共53人参加了会议。

已处理1591153848295图片1.png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但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各项事业发展形势严峻,为更好地面对新形势下的新机遇和新挑战,鹤城镇主动作为,从启动防疫方案、物质保障、组建队伍到发动群众全面参与防疫工作做了大量工作,切实做到“内防扩散、外防输入”,全镇防疫效果明显。为确保下半年全镇各项事业得到更快、更好、更稳定的发展,鹤城镇及时召开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十次会议,调整财政预算方案,在财政上保证鹤城镇能更好地围绕市构建“三带三心”城市格局,建设湾区现代化创业之城工作部署,加快推进“宜商宜居活力鹤城”建设。

已处理1591153848292图片2.png

已处理1591153848294图片3.png

  会议上,人大代表以饱满的热情和高度政治感听取和审议了《关于鹤城镇2020年财政预算调整方案的报告》、《鹤城镇人民代表大会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办法(草案)》。通过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各项预定议程。

已处理1591153848296图片4.png

已处理1591153848296图片5.png

▲镇委书记张雁威,镇委副书记、镇长麦和灿,镇人大主席黄耀庭参加各代表团讨论

  鹤城镇委书记张雁威就贯彻落实本次大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求全镇上下各单位部门紧盯工作目标任务,抓牢抓细抓实各项工作措施。二是要求人大代表们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全面提升履职能力。三是强化人大监督功能,注重实效,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同时,张雁威指出受全球疫情冲击,在世界经济严重衰退的大环境影响下,下半年经济社会发展形势依旧严峻,镇人大主席团和各位代表要进一步增强信心、凝心聚力,为建设宜商宜居活力鹤城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