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城镇深入开展“扫黄打非”行动,净化校园周边文化环境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5月15日下午,鹤城镇镇委副书记曾鸿带领文体中心、派出所、安监办、市场监督管理所、中心学校等部门联合开展“扫黄打非”专项检查行动,严打非法有害出版物,扫除淫秽色情等文化垃圾,净化校园周边文化环境,巩固宣传思想文化阵地、保护青少年健康成长,为中小学复学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

已处理1589533082050图片1.png

  检查组一行对中小学校周边的出版物发行单位、报刊摊店、文具店、奶茶店等场所进行了全覆盖排查。针对出版物发行单位的书籍内容是否健康,出版物进货渠道是否合法,是否有存在超范围经营,是否存在销售盗版书及其他非法出版物,是否存在消防隐患的问题,检查组对照检查清单认真细致逐项检查,共检查了5家单位,发现一家书店有两本不适合未成年阅读书籍已没收并对负责人进行了教育。

已处理1589533082056图片2.png

  下一步,鹤城镇将继续加强巡查监管力度,大力开展“绿书签”行动、“优秀传统文化课堂”等活动,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