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城镇召开2020年度党建工作会议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4月30日,鹤城镇召开2020年度党建工作会议,研究部署2020年党建工作任务。该镇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各党组织书记和组织委员等参加了会议。

已处理1589009562538微信图片_20200509153210.jpg

▲党建工作会议现场

  会上,镇党委副书记曾鸿对鹤城镇2020年度党建工作进行解读,并强调要以“七个着力”做好党建工作: 要着力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干部,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推动全镇领导、党员干部做到真学真信真用。着力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统筹引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全镇中心工作。着力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强抓基础规范,深化党建品牌建设,建强“头雁”队伍,实施“巾帼头雁”培育工程,提前谋划村级换届选举工作,强化基础保障,提升城市基层党建水平。着力抓好抓实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完善激励干部体制机制,提高公务员管理质量。着力从严从实管理监督干部,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打造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干部队伍。着力以制度创新厚植人才根基,多措并举集聚各界高层次人才。着力强化组织领导,确保工作落地落实。

已处理1588987796121微信图片_20200506113817_副本.jpg

镇委书记张雁威

  会上,镇委书记张雁威用讲党课的形式,以《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为题,就推进我镇党建工作作讲话。张雁威强调:

  要充分认识抓好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将“三个三”基层党建品牌示范工程做实做透,注重查漏补缺、补齐短板,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高质量完成三年行动计划各项目标任务,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要聚焦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镇委的中心工作抓党建,抓好党建促脱贫攻坚、党建促乡村振兴,构建党组织领导的共建共治共享城乡基层治理格局,以“忠诚干净实干担当”为标准打造领导干部队伍,推动鹤城高质量发展。

  要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各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抓紧抓实抓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各项措施,加快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已处理1589009565948微信图片_20200509153202.jpg

   会议随后举行党建业务知识培训,重点讲解了“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四议两公开”、发展党员以及村(社区)办公经费、服务群众专项经费的规范使用等内容,并对日常工作中容易出现的问题进行了简要的阐述和分析。参加培训的人员对培训内容有疑惑的地方进行现场提问,镇组织干事逐一为大家作了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