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民生实事“由人民作主”——鹤城镇胜利召开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九次会议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4月28日上午,鹤城镇召开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九次会议,镇领导班子成员、镇人大代表及列席代表出席了会议。镇人大代表们以强烈的使命感和高度的责任感,认真细致地听取及审议各项报告,并结合全镇工作实际及社情民意,积极建言献策,为建设宜商宜居活力鹤城奉献力量。

已处理1588149023043图片1.png

已处理1588149023042图片2.png

▲镇委书记张雁威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鹤城镇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鹤城镇2019年人大工作报告》《鹤城镇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并票决了鹤城镇2020年民生实事项目。通过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各项预定议程。

已处理1588149023032图片3.png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鹤城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市委、市政府和镇委的正确领导下,在镇人大的监督支持下,按照加快构建“三带三心”城市格局,全面建设湾区现代化创业之城的工作要求,围绕“宜商宜居活力鹤城”建设,紧抓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保稳定、防风险等各项工作落实,较好完成了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和镇人大代表票决的8项民生实事,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日益提升。

已处理1588149023041图片4.png

▲镇委副书记、镇长麦和灿作《鹤城镇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

  2019年,鹤城镇人大在市人大常委会的悉心指导和镇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依法履行职责,强化责任担当,不断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镇人大主席团被江门市人大常委会评为镇(街)人大工作示范点,为促进鹤城镇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在鹤城镇人大的积极推动下,8项民生实事票决项目按要求全部完成,五子园、茶行街、城中路、昆源路完成了升级改造,完成了325国道小官田至桂坑路口路灯安装工程和禾谷南塘村至坪山路段路灯安装工程,多宗农田水利工程得以修复,实现小城镇提质增效和美化亮化,切实为人民群众谋福利。

已处理1588149023039图片5.png

▲镇人大主席黄耀庭作《鹤城镇2019年人大工作报告》

已处理1588149023047图片6.png

已处理1588149023047图片8.png

▲各代表团现场展开热烈讨论,积极建言献策

已处理1588149023046图片9.png

▲镇委书记张雁威参加各代表团讨论,充分调查了解民意

已处理1588149023039图片10.png

已处理1588149023041图片11.png

▲代表们对鹤城镇2020年民生实事项目进行票决

  经代表们投票决定,最终确定鹤城镇2020年民生实事项目为:

  一、鹤山市鹤城镇中山桥重建工程

  二、鹤城大道至工业一区DN600供水管道建设工程

  三、鹤城镇禾云线道路改造工程(一期)

  四、鹤城镇中心污水处理厂配套污水管道工程

  五、旧325国道鹤城段路灯安装工程

  六、鹤城镇农田灌溉渠三面光改造工程

  七、田金河鹤城段河堤修复工程

  八、坑尾村委、南洞樟坑尾村自来水入户工程

  九、鹤城镇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建设提升工程

  鹤城镇委书记张雁威表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面对新形势下新机遇、新挑战,特别是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形势依然严峻,我们一定要坚定信心、抢抓机遇,勇于担当、狠抓落实,最大限度地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镇委、镇政府的科学决策和总体部署上来,紧紧围绕市构建“三带三心”城市格局,建设湾区现代化创业之城工作部署,加快推进“宜商宜居活力鹤城”建设!

  张雁威强调:全镇上下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人大代表们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全面提升履职能力,强化监督注重实效,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全体代表和全镇干部要齐心合力,共同推动鹤城加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