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副市长陆芳到鹤城镇调研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4月27日,鹤山市副市长陆芳来到鹤城镇调研鹤山市占里欣得食品有限公司、鹤山市春茂农牧有限公司等企业安全生产情况,鹤城镇镇委副书记、镇长麦和灿,镇委委员、副镇长任杰辉陪同。

已处理1588123474801微信图片_202004290911068.jpg

已处理1588123474801微信图片_202004290911066.jpg

  陆芳分别实地察看了鹤山市占里欣得食品有限公司、鹤山市春茂农牧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安全情况,听取了企业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生产经营情况汇报,要求企业在保持疫情防控工作方向不变范围不缩力度不减的前提下,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确保安全生产工作科学、有序、安全、稳定。

已处理1588123474800微信图片_202004290911063.jpg

已处理1588123474805微信图片_202004290911064.jpg

  陆芳要求企业做到:一是要逐环节逐岗位对工艺系统、生产设备、作业环境、安全设施等进行检查确认,确保各类设施设备安全可靠,能够正常运行。切实把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坚决遏制重大安全事故发生。二是要开展一次全员安全教育,特别针对特种作业人员进行再教育再培训,使从业人员进一步熟悉岗位责任制和操作规程,切实掌握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技能。三是在节假日期间把安全生产作为头等大事,加强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加强自身安全生产管理,深入排查风险点、危险源,进一步完善风险监测制度,完善应急救援体系,建立科学合理的应急处置预案,确保第一时间掌握安全信息,第一时间排除安全隐患,确保节日期间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陆芳要求鹤城镇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认真组织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行动,加强监督力度,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实现复工防疫两不误。同时要深入推进暖企行动,多与企业沟通,落实有关优惠政策,全力支持企业恢复发展势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