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应急管理局联合多部门到鹤城开展清明节前综合大检查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4月8日下午,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张定文联合市水利局等部门到鹤城镇开展防汛、防火及安全生产综合大检查,镇委委员、副镇长任杰辉陪同检查。

  检查组采取随机抽查、实地查看、查阅资料、座谈反馈等方式,分三组分别检查了鹤山市泰利诺电子有限公司复工复产安全生产方面情况,鹤城石门水库防汛备汛、森林防灭火工作情况,以及“三小场所”和物业小区消防安全情况,督促指导镇进一步强化对安全生产、防汛备汛、清明期间森林防灭火、火灾防控等各方面工作。

已处理1586768298274图片1.png

  在反馈会上,检查组对鹤城镇重视安全工作、狠抓消防安全的做法表示肯定,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安全细节,事故隐患往往萌生在细节处,强调安全工作要做细做深,尤其消防工作、企业安全工作、三防工作要做细做深,加强风险排查力度,加强安全工作细节落实;二是要强化主体的安全意识,相关责任人一定要把安全放在首位,分别按照安全生产、消防安全、三防工作的要求逐项落实工作,确保不出安全事故;三是加强安全管理人员队伍建设,督促相关单位加强安全管理人员的培训工作,构筑安全防线。鹤城镇表示,将以这次检查为契机,查漏补缺,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全力提升企业安全生产能力、消防预防整治能力、三防综合能力。进一步强化各级安全责任落实,推进安全工作和事故隐患自查自纠,确保全镇安全形势稳定。

已处理1586768298274图片2.png

  疫情以来,鹤城镇始终把安全工作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坚持“安全先于一切、高于一切、重于一切”的工作理念,不断加强应急管理队伍建设,完善应急管理制度,严抓安全设施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