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城镇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3月30日上午,鹤城镇召开2020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工作会议,专题研究部署落实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镇党政班子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共3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等党内法规。

已处理1585641642968图片 3.png


  镇党委书记张雁威对2020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出专题部署:一是镇党委要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职责,对分管办公室和挂点村党风廉政建设负直接领导责任,定期开展廉政提醒谈话,对分管部门和挂点村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坚持“两手抓”、“两手硬”;二是要强化作风督查,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强化干部的纪律和作风督查;三是要围绕省、江门、鹤山市基层正风反腐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加强对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基层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农村集体“三资”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行政执法领域“为官不为”问题、公共服务行业“吃拿卡要”问题、村(居)“两委”换届中的拉票贿选等问题及其他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的督查,推进基层正风反腐三年行动有效落实;四是要切实抓好市委巡察镇、村社区发现问题的整改,督促各部门、村社区对问题逐一明确措施、认真整改,着力加强长效机制建设,确保整改工作全面推进,取得了阶段性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