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柔性引才”再发力!古劳镇激活乡贤引擎,驱动高质量发展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人才是实现乡村振兴的“第一资源”。一直以来,古劳镇始终坚持党管人才原则,不断强化“党建+”链接效应,坚持以“乡情”为桥梁纽带,着力引导乡贤将人才优势转化发展优势,助力乡村振兴。

      近日,古劳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唐行知带队到江门市中心医院拜访了乡贤名医古机泳,对其给予古劳的支持和关心表示衷心的感谢。

  古机泳,祖籍古劳村委会村心村,是江门市中心医院神经外科党支部书记、神经外科医学博士、主任医师。

  座谈会上,双方围绕党建引领“红色”医疗,就古劳医疗事业展开深入研讨,并洽谈下一步的交流合作,共叙古劳情。镇领导班子向古机泳医师讲述了近年来古劳的发展情况,诚邀乡贤名医回乡建设,希望能发挥资源优势,聚合乡贤人才力量,共谋古劳医疗事业发展。

       当前,古劳正处于“百千万工程”发展的关键期,此行旨在通过“乡情”搭台,以党建引领汇聚乡贤人才,点燃红色发展“新引擎”,共同探索发展“新途径”,让乡贤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帮助家乡建设和发展,多为家乡发展建言献策,多为家乡牵线搭桥,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古劳镇坚持需求导向,持续推进名医工作室落户古劳镇卫生院,并邀请古机泳医师不定期进行门诊义诊、住院部会诊。此外,探索实施“导师制”培育工程,充分发挥名医的示范引领作用,通过开展医学技能讲座与培训,提升卫生人才队伍综合素质,打破基层医疗机构可持续发展瓶颈。同时,希望能借助古机泳医师这一桥梁,推动省内优质医疗资源向基层下沉。

  接下来,古劳镇将持续深化党建引领发掘乡贤人才工作,围绕镇重点产业、美丽乡村建设和社会公共服务等大力推进乡贤人才反哺家乡,同心共绘乡村振兴的美丽画卷,为古劳高质量发展贡献乡贤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