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我镇一企业获批设立广东省博士工作站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经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批准,2023年,鹤山雅图仕印刷有限公司获批设立广东省博士工作站,这是古劳镇深入实施制造业当家“一把手”工程,奋力推进智能制造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标志。

  “人才是第一资源”。近年来,古劳镇高度重视博士工作站建站工作,不断推进完善人才服务保障体系,打造有吸引力、凝聚力的人才高地。一是实施博士平台“倍增”计划。深化“政产学研资”融合,优化博士科研平台布局,加强与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合作,走访调研我镇重点产业链链主企业、高新技术企业、专精特新企业、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平台,挖掘需求对接资源,营造浓厚的博创氛围,拓展科研项目,促进人才平台建设。二是发挥人才新政引才效应。对接双区与精准育才联动实施,聚集国内外高端人才,协助我镇博士、高级专业技术人才等认定高层次人才,落实人才补贴。三是通过市级专职人才服务专员与我镇、园区兼职人才服务专员三级联动的人才服务机制,进一步加强对博士工作站“人才库”、“智囊团”的作用,为人才提供专业、细致、高效服务。

       为深入开展重点制造业企业申报广东省博士工作站工作,春节前,市领导、市人社局、古劳镇走访鹤山雅图仕印刷有限公司,在高端人才引进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搭建人才发展平台,提升人才承载能力,落实“一对一”人才专员服务,了解企业人才团队情况与建站需求,宣讲广东省博士工作站建站补贴和人才支持政策,建立服务内容清单,协调解决企业建站过程中的难题。

  接下来,古劳镇将在市人社局的指导下,全力做好博士人才的“引育留聚”服务工作,加快聚集一批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和科技创新需要的人才队伍,推动博士人才“引得进、用得好、留得住、服务好”,助力全镇制造业企业提升科研核心竞争力,提供高质量人才支撑,走对走实走好高质量发展路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