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正式签约!又一投资超亿元项目落户古劳!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3月8日,古劳镇人民政府与东莞市中天和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举行项目签约仪式。古劳镇领导孙通、唐行知、区镇江,东莞市中天和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余劲平等出席签约仪式,并进行深入座谈交流。

  据悉,东莞市中天和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研发、生产、销售USB可充电锂电池及家用储能电源的科技企业,拥有发明专利7项、实用新型专利30多项。公司产品广泛应用于航模、医疗器材、仪器仪表、安防产品、音响设备、家用电器等领域,并已获得中、日、韩、东南亚、欧美等国家和地区的产品认证,畅销海内外市场。该项目计划总投资1.1亿元,采用先租后购的形式,在古劳镇租赁厂房约2万平方米,建设若干条全自动化生产线,预计可于今年上半年投产并于2024年达产。预计2024年产值将超过2亿元,年纳税超过800万元;2025年产值将超过3亿元,年纳税超过1200万元。

  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中天和新能源项目从洽谈到落户,仅用时2周,刷新了古劳镇招商引资的“加速度”。今年以来,古劳镇委、镇政府把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产业立镇、工业强镇”不动摇,坚持招商引资与低效用地提升“两手抓”“两手硬”,统筹做好优存量和提增量“两篇文章”。

  一是明确招商引主攻方向。立足自身产业优势,锚定新材料、新能源、预制菜等产业新赛道,瞄准广州、深圳、佛山、东莞等湾区城市的先进制造业溢出,积极开展靶向招商、链主招商、以商引商。

  二是建立项目研判机制。每月召开招商引资工作会议,对收集到的各类项目信息进行分析研判,就确定投资意向项目的可行性、必要性进行集中评审,并就项目落地可能存在的各种困难和问题逐一进行研究破解。如遇重大、优质项目,随时召集进行分析研判。

  三是积极盘活低效工业用地。充分利用S270省道扩建和南新高速建设的机遇,鼓励相关企业通过自我提升、拓展合作、收购收储、“工改工”等方式,实现企业规模与效益倍增,提高全镇工业用地节约集约利用水平和产出效益。2023年,古劳镇将完成对552.693亩低效工业用地的整治提升,占全镇低效工业用地总面积的51.8%。

       东莞市中天和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落户雅图高新旧厂房,是古劳镇以商引商的典范、低效用地提升的典范,也是企业对古劳镇打造“重商、亲商、便商、惠商”营商环境的认可。今后,古劳镇将进一步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主动谋划,积极作为,争取项目快建设、早投产,使投资者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