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擂鼓亮剑,必创必成!古劳镇召开2023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冲刺动员大会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2月24日,古劳镇召开2023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冲刺动员大会,镇全体班子成员,各村(社区)书记主任及资料员、驻村组长、各线办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传达鹤山市2023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冲刺动员大会会议精神,全面部署今年创文工作,并对创文工作纪律作出要求提醒。

       会上,镇长唐行知传达了市创文工作会议及有关文件精神。副镇长李晓春对2023年创文工作作部署,强调年是创文工作的关键之年,要有计划分步骤切切实实把创文工作做好,一是要明确职责分工,压实工作责任。二是迅速开展行动,落实长效机制。三是强化监督作用,杜绝侥幸心理。

  镇党委书记孙通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冲刺目标已经明确,号角已经吹响。全镇上下要立即行动起来,同心同德、群策群力,以务实的作风、“绣花”的功夫,切实把创建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为我市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而不懈努力,并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高度统一思想,切实增强创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各线办、各村居要切切实实担负起自己的责任,各司其职,在镇创文办的统筹带领下,按时按质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二是紧盯目标任务,切实打好创建工作的总体战攻坚战。创文工作量大面宽,任务艰巨繁重。创文办要严格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的要求,做好网报材料和实地测评点位的统筹指导工作,既要坚持统筹兼顾打好总体战,又要聚焦重点难点打好攻坚战。各线办、各村居必须要积极主动配合创文办,对照测评要求,按照职责分工,扭成一股绳,协同发力,共同高效开展创文工作。
  三是健全工作机制,切实保障创建工作的系统性实效性。各村居的资料员、村居书记、驻村组长、驻片领导、各线办负责人以及分管领导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要把创建工作摆在重要位置,配合创文工作落地落实,严肃工作纪律,全力全速推动创建工作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