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古劳镇召开2023年开局工作暨高质量发展动员大会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2月1日上午,古劳镇召开2023年开局工作暨高质量发展动员大会,古劳镇全体干部职工、各村(社区)书记、职能部门负责人、先进集体(个人)代表等参加会议。


  


  会上,古劳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唐行知传达学习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及江门、鹤山贯彻落实意见,强调要努力营造“开局就决战、全年在冲刺”的浓郁奋斗氛围,拿出“拼”“抢”的劲头精神,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古劳高质量发展。会议还表彰了2022年度先进单位及先进个人,营造了“人人学先进,个个争先进”的良好氛围,并动员全体干部职工要以先进为榜样,向先进学习,修身正己,履职尽责,奋力推动古劳镇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见效、干出成果。


  


  古劳镇党委书记孙通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祝贺,他表示,这既是一场动员会,又是一场布置会,更是一场展望会,全镇上下要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奋进姿态,全力以赴推进本年度工作,实现新成效、新突破。


  


  一是理清思路,做好谋划。要紧紧盯住工作目标和重点,对照目标任务进一步分解落实,将责任细化、量化、具体化,逐项落实到部门、落实到村居、落实到人头;要对照先进找差距,多总结工作经验,发扬长处,补齐短板,以最快的速度,最佳的状态开展各项工作。

  二是紧盯目标,真抓实干。要全面贯彻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以钉钉子精神,狠抓任务进度,拿出“开局即冲刺”的干劲,奋力实现一季度经济“开门红”;要紧盯全镇财税、固投、技改等关键指标,抓好重点企业提质增效、新进企业达产达效、低效用地整治等重点工作,找准招商引资着力点,赋能重点项目加速推进。要立足水乡自然、人文资源优势,引领乡村振兴实现新突破。

  三是鼓足干劲,争创亮点。各部门、各村居都要根据工作实际,发挥自身优势,在日常工作保质保量的基础上,做出自己的亮点和特色;要按照一二三产业“互补互促、融合发展”的思路,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力争引进优质企业,连片带动古劳镇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借力华侨城强势复苏的旅游热潮,打造“景镇村”连片发展的全域旅游新格局,为乡村振兴注入源源不断的“产业活水”。2023是“十四五”规划深化之年,是眺望未来的关键之年。全镇上下要发扬赛龙夺锦的龙舟精神,在比较中奋进、在奋进中赶超、在赶超中突破,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决胜首季工作,定好全年基调。

  会议还部署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相关工作。